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去年前五大客户注册地址均在境外回款率仅为2.46% 紫天科技再收年报问询函

来源:挖贝网 2022-06-07 09:5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去年前五大客户注册地址均在境外回款率仅为2.46% 紫天科技再收年报问询函)

挖贝网 6月7日消息,去年前五大客户与前五大应收账款方一致,注册地址均在境外,截至2022年5月27日,前五大应收账款方回款率仅为 2.46%,紫天科技(300280)再收2021年年报问询函。

《年报问询回复》显示,报告期内紫天科技境外营业收入为13.6亿元,均来自互联网营销业务,占总营业收入比例为82.48%,毛利率为 27.65%。资料显示,公司前五大客户与前五大应收账款方一致,注册地址均在境外。

截止到去年年末,紫天科技互联网营销业务前五大应收账款方应收账款余额合计为 9.59亿元;共计提坏账准备 8092.87 万元,计提比例为 8.44%;截至 2022 年 5 月 27 日,前五大应收账款方回款金额合计 2357.77 万元,回款率仅为 2.46%。报告期末,前五大应收账款方账龄 1 年以内应收账款余额合计为8.33亿元,占当期交易金额比例为 97.11%。

紫天科技称应收账款余额增加的原因主要系“互联网营销业务收入增加、行业回款周期延长”。年审会计师对主要客户和供应商、主要应收账款方执行了函证和访谈程序。

对此,深交所再发问询函,要求说明前五大客户和供应商的基本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企业性质、注册地址、主要办公地点、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成立时间、主营业务、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

另外, 《年报问询回复》显示,公司通过 API 接口同步客户发布的安装日志,在公司数据库中形成按天的运营汇总数据,根据核减后的运营数据与客户和供应商进行结算。年审会计师通过邮件方式核对公司经营数据及客户和供应商运营数据。同时今年5月24日江苏证监局给紫天科技2020 年度财务报告年审会计师林雷、徐岑出具的《警示函》显示,年审会计师无法对公司客户和供应商运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进行验证,且在穿透推广效果时,对部分推广链接未打开的情况未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未完整记录于底稿。

深交所要求说明未成功打开的推广链接的比例、原因、对应的客户名称、交易金额、投放产品名称、投放渠道。同时要求年审会计师说明核查推广链接真实性时执行的审计程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