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焦家金矿整合项目预计税后净利21亿元 山东黄金99亿元增发募资有盼头

(原标题:焦家金矿整合项目预计税后净利21亿元 山东黄金99亿元增发募资有盼头)

山东黄金(600547.SH)99亿元增发募资有超过25亿元用于还贷,主要资金将用于整合焦家矿区14个矿业的整合开发,达产后预计净利润为21.13亿元,包括6年建设期在内,投资回报周期为8.71年。


  根据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山东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62442.793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投资焦家矿区(整合)金矿资源开发工程、偿还银行贷款,新增股份锁定期为6个月。



  大股东控股比例预计降至40%,山东国资委实际控制地位不变。


  截至2022年3月31日,山东黄金集团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山东黄金45.58%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上限62442.7935万股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山东黄金集团直接和间接合计持股比例为40%,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该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中国产业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山东黄金重视股东回报,最近三年累计现金分红7.57亿元,占最近三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年均净利润的67.76%。


  焦家矿区整合项目达产后年净利超21亿元。根据增发预案,山东黄金矿业(莱州)有限公司焦家矿区(整合)金矿资源开发工程的投资总额为827313.10万元,其中使用本次募资的金额为738286.69万元。


  该项目的建设期为6年。从经济效益分析看,该项目达产后,采矿出矿能力可达660万吨/年,实施主体达产年营业收入为537343.06万元,年均税后净利润为211306.37万元。项目的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0.55%,税后含建设期的投资回收期为8.71年,经济效益较好。


  本次增发项目对山东黄金主营业务有两大利好,一是整合焦家矿区14个矿业权,提升资源储备,二是扩大规模、提升规模效益。


  据介绍,山东黄金通过矿山资源整合,有利于实现矿山资源的综合利用及矿山开发成本控制。本次整合范围内的14个矿业权中,焦家、望儿山、寺庄、马塘矿区、马塘二矿区、东季、后赵均为已建矿山,其他均为未建设矿山,涉及的矿体南北走向总长约6.7km,最大埋深约1150m,开采难度大、工程相对复杂。项目工程整合后,可以有效解决目前焦家金矿带矿山开采点多面广、一矿多开的问题。


  从经济效应来看,山东黄金对焦家矿区的整合工程,利用协同效应提升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黄金资源储量决定了黄金企业未来的发展潜力及空间。本次矿山资源整合项目以山东黄金矿业(莱州)有限公司焦家金矿为主体,整合范围面积18.507平方公里,开采深度自+150m~-1880m标高。矿区内保有资源量12611.45万吨,Au平均品位3.51克/吨,金金属量442.24吨;设计利用资源量10701.83万吨,Au平均品位3.51克/吨,设计资源利用率99.6%。


  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其采矿出矿能力可达660万吨/年,平均出矿品位为3.04克/吨,达产年均产浮选金精矿29.006万吨(含金18854.14千克),较整合前的矿产产量及含金量均有一定提升。


  中国产业信息网财经频道将持续关注山东黄金99亿元增发进展。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