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诺德股份:2028年将具备30万吨左右产能 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诺德股份:2028年将具备30万吨左右产能 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公司目前有两个10万吨新基地的扩建计划,预计从明年开始逐步投产,预计到2025年,将具备20万吨左右的产能,到2028年将具备30万吨左右的产能。”在6月2日召开的2021年度暨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诺德股份(600110)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寒朵表示。

据王寒朵介绍,诺德股份国内的客户覆盖包括CATL、比亚迪、中创新航、国轩高科等前十大电池客户,外销客户包括LG化学、松下、SKI及前期公告的海外车企客户,同时公司还在开拓更多的新兴海外电池客户。今年以来,诺德股份外销的比例正稳步提升。诺德股份目前使用的主要设备是日本技术为主的设备,也有少量使用国产技术的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在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及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带动下,今年以来锂电铜箔行业企业加快布局,掀起又一波扩产高潮。例如,诺德股份5月12日晚间公告,与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政府拟签署《超薄锂电铜箔建设项目投资协议》,投资建设年产能10万吨超薄锂电铜箔生产基地,本次项目注册资本为2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拟建设5万吨超薄锂电铜箔生产线,一期计划2022年开始建设,预计于2023年投产2万吨,2024年投产3万吨。

杭电股份(603618)5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近期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杭电铜箔为投资主体,在江西省南昌市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约50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超薄铜箔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产能规划2万吨,二期产能规划3万吨。

相关企业纷纷扩产,接下来达产后是否会引发整个行业出现产能过剩,诺德股份又将如何应对?对此,诺德股份董事长陈立志表示,整个新能源行业目前都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市场还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公司也将抓住时代机遇,把握好公司的产业技术沉淀和客户认证周期等市场先发优势,快速提升公司产能,利用优质稳定的产品质量和有竞争力的价格优势快速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通过规模化效应降低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加大开拓海外市场,利用海外客户验证难度大,周期长的优势,力争在行业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公司扩产所需资金为自有资金、银行融资及项目贷款等多种形式,公司昆山工厂已于5月中旬正式复工投产。”陈立志说,公司铜箔产品宽幅有1.2米至1.7米各种宽幅规格皆有,铜箔卷长可根据客户的需要标准交付,卷长最多可生产40000米。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诺德股份初始投资和产出的投资回报问题,诺德股份的财务总监王丽雯回复称,目前公司铜箔的初始投资一万吨大约为6-7亿,按目前的盈利水平,回报年限大约为5年左右。

“4.5微米是目前产业可量产,且客户已在批量使用的成熟产品。能够一定幅度的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同时降低电池成本。而PET铜箔目前尚处于研发阶段的产品。目前生产成本高、产品性能和一致性均有待提升。”王丽雯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