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好置业收2021年报问询函: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来源:挖贝网 2022-06-01 10:0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好置业收2021年报问询函: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挖贝网 6月1日消息,美好置业(000667)收2021年年报问询函,因为部分经营性债务延迟支付和部分房地产项目发生延期交付并形成违约,深交所要求说明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年报显示,美好置业2021 年度审计报告“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落显示,公司 2021 年度、2020 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45,776.07 万元、-46,049.69 万元;同时,截至2021 年 12 月 31 日,公司资产负债率 85.62%,流动资产1,831,096.39 万元、流动负债 1,734,617.62 万元,流动性紧张;部分经营性债务延迟支付。上述事项或情况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

美好置业在年报中称,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为:一是公司装配式建筑业务尚未达到相应的业务规模,受工厂折旧、资金成本等固定费用影响,报告期净亏损 10 亿元;二是部分房地产项目发生延期交付并形成违约,房地产项目结算面积、结算收入减少,造成房地产业务亏损,其中因延期交付导致房地产项目未能结算,同时计提延期交房违约金,对净利润的影响为-1.6 亿元;三是本报告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3.27 亿元。

对此,深交所发出问询函,要求结合公司主营业务的经营状况、可动用的现金流情况、有息债务情况及偿债能力等,说明公司近年来业绩亏损且连续多年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说明经营性债务延迟支付的具体情况以及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公司与主要客户及供应商的关系是否稳定、持续;同时,请说明部分房地产项目发生延期交付并形成违约的原因及具体情况,延期交付的影响因素是否持续、是否可能对公司未来交付产生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