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iPhone 14备货量增加3000万部?这些果链龙头业绩可期!

来源:挖贝网 2022-05-27 11:5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Phone 14备货量增加3000万部?这些果链龙头业绩可期!)

据媒体报道,苹果今年发布的四款 iPhone 14 系列新机中,至少有一款开发日程落后,为此苹果要求富士康母公司鸿海扩大新机备货量“紧急救援”。

媒体指出,业界研判主要是由和硕代工、今年首度推出的iPhone 14 Max受延误,富士康母公司鸿海操刀的iPhone 14 Pro与iPhone 14 Pro Max不受影响。因此,苹果转而要求鸿海增加新机备货量,至少 3000 万部以上。

上海自3月底开始实施严格封控,尽管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对供应链的影响仍在持续。“弥补失去的时间是具有挑战性的,苹果及其供应商正夜以继日地加快开发。”苹果供应商的一名高管表示,重新开放的步伐仍“相当缓慢”。

在2022年一季度财报会上,苹果CEO库克表示,供应链问题将使二季度的销售额损失40亿至80亿美元,冲击远大于上一季度。他还提到,供应链问题仍然持续在与5G芯片配套的其他芯片上。而苹果CFO梅斯特里表示,供应问题目前主要集中在与上海相关的一个供应链条上,反映了因疫情封锁而导致的芯片短缺。

据媒体报道称,和硕在上海和昆山的iPhone代工厂,同时也是该公司与苹果业务相关的主要中心,在疫情影响下不得不停工数周,其中上海工厂于5月16日获准以闭环管理的方式恢复生产。

苹果曾希望今年新款iPhone的开发可以顺利进行,但知情人士称,由于最重要的电子产业链被疫情封控影响了一个月,让苹果感到措手不及。但好在中国的疫情形势已经得到控制,供应商也适应了在严格的封控措施下进行生产运营。

“如果开发进程能够加快,并在6月底或7月初进入下一阶段,那么应该仍有可能赶上9月初的量产最后期限,”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但这实际上取决于这个过程是否能进一步加速。”

中国台湾岛内供应链人士则透露,由于东部地区防疫封控一段时间,确实导致某款iPhone新机开发进度有点落后,但问题不大。由于富士康产能主要位于中部地区的郑州,因此判断这次受耽误的新机是主要由和硕代工、今年首度亮相用来取代Mini版的Max机型。接近富士康的人士认为,基于苹果目前的产能顾虑,今年iPhone 14系列的备货工作提前至少两个月,预计iPhone 14备货量比上一代iPhone 13的3000万部更多。

据媒体报道,iPhone主力生产基地富士康郑州厂区提前启动大量招工,并大幅调高奖金。此外,Q2 iPhone13 Pro系列将进行大幅扩产,其中iPhone 13 Pro将从100万部扩产至近800万部,iPhone 13 Pro Max从约350万部扩产至约650万部。

对此,东方证券认为,这一方面体现出需求端的高景气度,另一方面,伴随着疫情控制逐步向好,企业复工复产,产业链有望加速出货。下半年iPhone、AirPods、Apple Watch等各产线新品备货旺季即将到来,叠加供给端苹果极强的供应链关系网络和管理能力,全年销量增长无虞,销量提振有望带动供应链相关公司业绩,释放业绩弹性。

华泰证券也指出,尽管一季度手机产业链整体处于淡季,果链优质龙头公司同比仍实现较为强劲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苹果发布iPhone SE等新品的拉动作用,以及龙头多元化、全球化布局带来的强韧性。2022全年来看,继续看好果链整体景气度表现,业绩增长可预见性预计将强于安卓产业链。

相关概念股:

工业富联(601138)(601138.SH):全球知名电子设备产品智能制造服务商,以iPhone高端精密机构件闻名,客户还有华为、亚马逊、谷歌等。

歌尔股份(002241)(002241.SZ):做AirPods代工,提供了AirPod中的两颗MEMS麦克风。

闻泰科技(600745)(600745.SH):安世半导体的移动及可穿戴设备领域,客户包括苹果、谷歌、三星、小米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