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通教育(300359.SZ)退回中央专项资金2000万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25 15:5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通教育(300359.SZ)退回中央专项资金2000万元)

智通财经APP讯,全通教育(300359.SZ)公告,此前,公司于2018年8月收到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的2000万元现金补助。

该笔2000万政府补助为中央专项资金,原计划用于购买以服务器为主的硬件设备。公司经过研究发现,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租赁使用云服务器更具备延展性和灵活性,更适合研发团队使用,原计划购置大量服务器未能满足现有研发要求;此外,大型机房、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短,不能高效使用该笔专项资金,造成资源浪费。基于上述考虑,针对原计划购买服务器硬件设备成本高、使用寿命短、效益低等弊端,公司拟将原资金使用计划调整为租赁云服务器替代购置服务器硬件,并向相关主管部门提交资金使用用途变更方案,但并未获得变更方案的批复。基于审慎考虑,公司担心原资金使用计划与现阶段的资金用途存在较大冲突,因此公司一直未使用该笔政府补助。

公司收到《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返纳中央专项资金的函》,函中表明,根据专项资金管理有关规定,鉴于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因故无法建成验收,现请公司将该项目所获中央专项资金(合计金额2000万元)全额返纳至市财政局在人民银行开立的国库存款账户。

此外,公司收到《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返纳中央专项资金相关事项的意见》,意见表明,待国家工程实验室撤销后,相关管理部门将不再对该项目进行监督和管理。实验室项目是否继续建设,建议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处理,但不得以国家工程实验室名义开展相关工作。后续,公司将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继续开展实验室相关项目的建设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通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