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球猴痘确诊+疑似病例超200例 多家公司澄清暂无相关产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猴痘确诊+疑似病例超200例 多家公司澄清暂无相关产品)

5月24日,海外猴痘疫情仍然持续蔓延。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确诊以及疑似猴痘病例已超过200例。

在A股,多家涉猴痘产品企业经过连续大涨后开始回调。其中,百克生物跌13%、西点药业跌6.17%,圣湘生物跌6.29%,之江生物跌1.37%。不过,康辰药业今日再度涨停。

5月24日,又有多家公司公布了其猴痘相关产品的开发进展。也有不少药企在互动平台上澄清,公司目前并无猴痘相关检测及治疗产品。

多家公司开展猴痘相关研究

5月24日早间,达安基因公告称,公司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于北京时间5月23日晚间获得CE注册证书。上述产品CE注册证书的取得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组合,拓宽了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及时响应了海外市场的需求。目前,上述产品尚处于市场开发阶段。

华大基因5月24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华大基因近日已紧急研发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在采用快速PCR扩增的模式下,40分钟即可得到检测结果。

热景生物5月23日晚间表示,公司开发出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可快速实现对猴痘病毒的鉴别诊断。

安旭生物5月24日表示,公司在猴痘病毒核酸检测方面已进行相关科研产品开发,上述产品可以快速鉴别猴痘病毒,助力相关疾病的精准诊断和防控。目前,公司已经在积极推动相关产品的海外注册工作。

迈克生物表示,公司目前的已获证产品中,暂无猴痘、天花病毒的检测产品。但针对猴痘病毒,公司已开展研发工作。

义翘神州5月24日表示,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猴痘病毒已经在社区隐匿传播。公司研发团队具有丰富的病毒类相关蛋白、抗体等生物试剂的研发经验,,可以支持各种新突发传染病相关生物试剂的开发工作。目前公司研发团队已经在密切关注有关天花、猴痘病毒的相关情况进展,并开展研发工作。

在疫苗方面,中国生物近日表示,作为我国生物医药的国家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已在消灭天花后,对“牛痘”安全地进行了封存,以备不时之需。

这些公司澄清:暂无猴痘相关产品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目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涉及猴痘相关的企业,包括之江生物、圣湘生物、西点药业、百克生物、优宁维等十多家。

除此之外,其他药企是否有猴痘相关产品,也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近期,多家药企陆续通过自有平台、公告、互动平台等,回应了猴痘产品的相关情况。 

如康希诺5月24日表示,公司当前产品管线暂无针对猴痘的疫苗产品,公司会持续关注相关疫情的发展变化。以岭药业表示,公司无直接治疗猴痘病毒相关产品。

华盛昌表示,公司也在关注猴痘病毒,但目前公司没有检测“猴痘病毒”的试剂。力合科创5月24日表示,公司目前暂未开展针对猴痘病毒的实验验证。

国药现代、欧林生物、千金药业、上海凯宝、康泰医学、广生堂、赛升药业等公司均表示,目前暂无预防、检测或治疗猴痘的相关产品。

实际上,在猴痘的诊断和预防方面,世界卫生组织此前已在官网中表示,尚无针对猴痘的特效药物或疫苗,但可控制疫情暴发。

虽在过去已证明,接种天花疫苗可防止猴痘,有效率为85%,但天花疫苗在全球消灭天花后已不再供一般公众使用,以前接种过天花疫苗可能会减轻猴痘病症。 

对于猴痘诊断,世卫组织表示,猴痘只能由实验室确诊。需要在专业实验室中通过一些不同的检测方法测定病毒。如果怀疑是猴痘,医务人员应采集适当样本并将其安全运送到具有适当能力的实验室。

全球确诊+疑似超200例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世界卫生组织在第75届世卫大会上表示,自5月7日英国发现首例猴痘病例以来,全球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上报了131例猴痘确诊病例和106例疑似病例。

世卫组织表示,此次猴痘疫情很不寻常,多国在短时间内出现了大量病例,但疫情仍是可控的。目前还有很多未知因素和不确定性,尚不清楚这些病例只是冰山一角,还是传播高峰已经过去。世卫组织建议各国加强对猴痘疫情的监测。

从具体确诊国家来看,目前,西班牙、英国、葡萄牙等国近日确诊病例较多,且还在持续增长。

最新消息显示,西班牙共计报告猴痘确诊病例40例,另有51例疑似猴痘病例。葡萄牙23日报告称新增14例猴痘确诊病例,该国猴痘确诊病例增至37例,另外还有多例疑似猴痘感染病例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英国卫生安全局于当地时间23日发表声明称,英格兰地区猴痘病例新增36例,同时,英国苏格兰发现了首例猴痘病例,英国猴痘病例累计增至57例。 

此外,美国、德国、法国等欧美国家近期也陆续报告有新增确诊病例。部分国家已经对猴痘密切接触者提出了隔离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安基因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