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和讯SGI指数专精特新TOP30榜单公布:圣邦股份92分排名第一,新医疗行业占据11席

来源:和讯财经 2022-05-20 10:0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讯SGI指数专精特新TOP30榜单公布:圣邦股份92分排名第一,新医疗行业占据11席)

5月20日,和讯SGI指数专精特新“小巨人”TOP30榜单公布,此次的TOP30榜单显示,全部上榜公司均保持在80分数线以上,其中90分以上企业3家,分别为圣邦股份(300661)92分、正海生物(300653)91分、纳微科技90分。


从行业划分看,新医疗行业占据了本次榜单的三分之一强,尤其在TOP10中占据一半席位:正海生物、爱博医疗、圣湘生物、惠泰医疗、我武生物(300357)均获得85以上的高分;其次是新装备行业,其中的模拟芯片设计公司圣邦股份位居榜首,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领域的鼎阳科技则以87分排名第8位;第三、第四分别为新材料、新技术,其中纳微科技、明微电子排名靠前;而新产业、新环保无公司上榜。


盈利能力方面,专精特新TOP30榜单企业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为21.80%,其中明微电子以46.79%的ROE位居第一,圣湘生物次之,ROE为39.02%,而排在最后的芯海科技德为10.46%,保持在两位数。榜单企业毛利率平均为61.07 %,其中我武生物毛利率高达95.74%,三友医疗紧随其后为90.50%,末位的八方股份销售毛利率也保持在34.26%。榜单净利率平均为32.63%,其中最高的为明微电子,达到51.73%,其次圣湘生物49.67%,而垫底的芯海科技为14.51%。


数据来源:财报数据

在现金流方面,榜单企业同样表现优异,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占营业收入比重平均为27.70%,爱博医疗50.64%、呈和科技50.31%、利扬芯片49.02%占据前三强,有2家企业为负数,分别是亿嘉和(603666)-0.83%、富瀚微(300613)-1.05%。30家公司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均未超过200天,平均数为80.89天,其中,圣邦股份12.4天、惠泰医疗16.88天、翔宇医疗24.58天,流动资金使用效率超高。


数据来源:财报数据

在研发创新方面,榜单企业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平均为10.96%,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超10%的占一半以上,其中芯海科技以25.66%的占比排在第一,其次为信安世纪19.15%、芯朋微17.49%;而八方股份以3.05%的研发占比垫底。


数据来源:财报数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武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