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拉锯or上攻?恒指逼近20000点 互联网领涨

来源:财联社 作者:胡家荣 2022-05-16 17: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拉锯or上攻?恒指逼近20000点 互联网领涨)

财联社5月16日讯(编辑 胡家荣)港股市场全线收涨,地产股成为今日市场的人气王,此外,市场持续看好互联网前景。

港股恒指一度站上20000点 发生了什么?

自今年以来,我国多地放松房地产调控,以苏州为例,该地区放松限购、限售条件,取消了二手房限售政策等措施,同时央行、银保监在上周日发布通知称,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减20个基点,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信心。

中金公司指出,本次下调的是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而非终端实际利率,4月百城首套房贷主流利率为5.17%,过去半年已累计下调51BP,目前仍较5年期LPR上浮57BP,较调整后的利率下限上浮77BP;预计未来各地终端房贷利率仍将继续下行,宜密切观察下行幅度与速度。

以内房股为例,多数房地产股维持涨势,其中碧桂园(02007.HK)涨超10%;新城发展(01030.HK)和合景泰富集团(01813.HK)涨幅超4%。

注:房地产股表现

同时上海副市长陈通在15日召开的上海市第184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照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从16日起,将分阶段推动复商复市。

在多重利好因素推动之下,港股早盘大涨,期间恒指一度冲上20000点,但随后涨幅有所收缩。

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26%,报收19950.21点,接近20000点;科技指数涨0.01%,报收4039.36点,维持4000点上方;国企指数涨0.28%,报收6826.31点。

注:恒生指数

虽然市场利好迭出,但不确定性因素仍限制港股反弹空间,首先是国家统计局公布四月经济数据普遍弱于预期,各主要经济增长分项全面降温。东吴证券在今日指出,二季度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亦有所增大,不过随着常态化核酸检测模式的优化和推广,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可能趋弱,预计后续稳增长政策将继续加码。

其次是互联网不日将公布一季报,其中涉及京东集团-SW(09618.HK)、京东物流(02618.HK)、腾讯控股(00700.HK)、万国数据(09698.HK)、小米集团-W (01810.HK)。中泰国际今日指出,季报公布前夕,预计市场保持谨慎观望态度。

中金公司也给出类似观点,港股市场较低的的估值和政策支持会提供下行保护,近期南向资金加速流入。目前高股息收益率标的和优质成长股将为投资者在目前市场波动中提供更多保护。如果后续更多政策出台,稳增长受益标的也值得关注。

在盘面上,除了房地股走俏之外,旅游和餐饮持续走高,其中携程集团-S(09961.HK)涨4.03%、同程旅游(00780.HK)涨幅2.01%、海底捞(06862.HK)涨5.26%、九毛九(09922.HK)涨3.05%。

注:旅游和餐饮的表现

虽然疫情令旅游和餐饮等行业持续重挫,以餐饮行业为例,从多数餐饮公司得一季度业绩来看,其中各项数据均不理想。

但我国多次对包括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在内的疫情受困行业释放利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在近日发布《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其中提及,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费。

华金证券指出,伴随疫情影响逐步减弱,预计下半年餐饮行业有望迎来经营业绩反弹,但股价的反弹或先于此。

机构持续加仓互联网 预计曙光将至

更为值得的是,互联网股在一季度披露之前,机构纷纷加仓科技股,根据桥水基金和景林资产截止一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二者都已加仓中概股,

以桥水基金为例,该基金增持了321万股阿里巴巴ADR,目前阿里巴巴已占到其总持仓比重的3.82%。此外,景林资产也大手笔加仓网易(NTES.US)、贝壳(BEKE.US)、京东(JD.US)。

截止收盘,半数以上的互联网股上涨,其中阿里巴巴-SW(09988.HK)和汽车之家-S(02518.HK)涨幅超4%、百度集团-SW(09888.HK)涨2.07%、京东集团-SW(09618.HK)涨0.20%。

注:互联网股表现

天风证券指出,目前互联网估值处于底部区间,建议重点关注,后续关注政协专题协商会表态、支持措施落实以及22Q2基本面估值复苏节奏。我们认为,4月末政治局会议相关表态将会进一步强化国内互联网政策托底、基调趋稳的预期,有助于缓解市场担忧。

天风指出,需重点关注5月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表态,持续关注支持性措施落实,或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

南向资金

南向资金今日维持净流入,其金额达19.32亿港元。

市场个股新闻与异动

【再鼎医药大涨近两成 公司抗癌新药获FDA认定】

再鼎医药(09688.HK)涨18.45%,报收26港元。公司称,其引进的Repotrectinib再获FDA突破性疗法认定。再鼎预计今年Q4将就其上市申请事宜与监管机构进行讨论。据悉,Repotrectinib用于治疗ROS1阳性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是一款处于研究中的新一代酪氨酸激酶抑制剂。

【小鹏汽车涨超4% 机构称汽车行业最差阶段已过】

小鹏汽车-W(09868.HK)涨4.11%,报收88.6港元。中信证券指出,汽车行业全面最差的阶段大概率已经过去。目前汽车相关产业链已复工复产,且物流逐渐好转,更为值得关注的是,需求端车企在手订单充裕,预计5、6月份汽车销量的环比改善。

【中远海能涨超6% 集运市场存在补涨空间】

中远海能(01138.HK)涨6.22%,报收4.44港元。相关分析指出,受俄乌冲突影响,成品油轮需求大增,机构预计成品油轮产能利用率从2021年76%水平上升至89%以上,成品油轮进入景气周期,且景气度有望超2015年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