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板块异动 | 深圳等多地发放消费券 商业零售板块再度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8 09:4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板块异动 | 深圳等多地发放消费券 商业零售板块再度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28日,受深圳等多地发放消费券消息影响,A股商业零售板块再度拉升,截至发稿,人人乐(002336.SZ)、徐家汇(002561.SZ)、天虹股份(002419.SZ)涨停,宁波中百(600857.SH)、上海九百(600838.SH)、银座股份(600858.SH)、汇嘉时代(603101.SH)、合肥百货(000417.SZ)、茂业商业(600828.SH)等股拉升上涨。

深圳市宣布,将从近日起通过美团、京东平台,向深圳消费者陆续发放5亿元消费券,更好满足市民购物、美食、旅游等留深过节消费需求。包括4亿元购物消费券、6000万元餐饮消费券、1000万元旅游体育消费券、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其中4亿元购物消费券的品类覆盖消费电子、服装服饰、黄金珠宝等。

中信证券研报指:国务院印发促消费意见,拉动消费恢复的政策意图明显。4月以来京、津、深等多地发放消费券,适用范围涵盖家电、购车、餐饮、零售、旅游体育等可选消费品类。消费券实际撬动消费效果预计与适用品类相关,但在当前局部疫情对消费影响较大背景下,预计自上而下稳增长和各地方性促销费政策有望持续推出,提振国内消费。局部疫情反复影响致消费短期压力加大,但这一点从投资层面我们认为已存预期,1-2年维度看,其影响终会减弱。考虑到政策拉动到经济传导需要时间,我们认为下半年消费整体配置的潜在机会大于上半年。短期建议仍以疫情缓解和边际修复逻辑为主线进行配置,重点包括酒店、免税、景区、餐饮等出行产业链行业,食品、乳制品等大众品,以及种植、养殖等农业板块。

国泰君安认为,政府发放消费券,一方面有利于促进短期消费、恢复消费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对商家的间接补贴,缓解经济低迷时期的经营压力。同时,消费券具有一定的乘数效应,每投放1元的消费券,大约可产生2-3倍的直接消费。消费券惠及的领域主要包括基础食品、家电、汽车、餐饮、旅游、酒店等,政策利好下,这些此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有望迎来边际好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