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牵手盛屯矿业、青山控股 伟明环保再拓展新材料业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牵手盛屯矿业、青山控股 伟明环保再拓展新材料业务)

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伟明环保(603568)2022年以来业开始在新材料业务领域动作频频。

伟明环保4月25日晚间公告,4月24日,公司与盛屯矿业、青山控股签署《锂电池新材料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拟合作,在温州市共同规划投资开发建设高冰镍精炼、高镍三元前驱体生产、高镍正极材料生产及相关配套项目。

4月25日,伟明环保、盛屯矿业、青山控股还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温州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

框架协议约定,拟三方合作,在温州市共同规划投资开发上述项目,年产20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分期建设。

三方拟直接或通过关联公司,尽快成立一个或多个合资公司投资锂电池新材料项目;合资公司股权结构为伟明环保持股51%。盛屯矿业持股30%,青山控股持股19%。

而据项目投资协议书,伟明环保计划在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设立合资项目公司,建设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合作推进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础高端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千亿锂电新能源标志性产业链。基地预计用地规模约1500亩。

作为聚焦镍、钴、铜、锌金属品有色金属矿采选企业,盛屯矿业近年来不断完善在能源金属领域的布局,围绕能源金属镍、钴、铜,不断注入优质资产、扩张业务规模。

4月25日晚间该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报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52.37亿元,净利润10.31 亿元,同比增长1645.62%,扣非净利润为6.51亿元,同比增长378.03%。

2021年,盛屯矿业在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电池级硫酸镍、3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及1万金属吨电池级钴产品新能源材料项目,投资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总投资金额 61.93亿元。

此外,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宏盛国际与Extension签订合资协议,在印度尼西亚设立盛迈镍业,宏盛国际持有盛迈镍业70%股权。盛迈镍业拟在印度尼西亚纬达贝工业园(IWIP)投建年产4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项目建设总投资为3.5亿美元。根据公司所占股权比例计算,本次对外投资金额为2.4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66亿元。

相较盛屯矿业,伟明环保在新材料领域的投资跨界明显。

2022年1月,伟明环保公告将与Indigo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Merit合作,在印度尼西亚投资开发建设红土镍矿冶炼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4万吨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3.9亿美元。根据公司所占股比计算,本次对外投资金额不超过2.73亿美元。

彼时伟明环保称,与Merit公司在环保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开展合作,拟开发低品位镍矿或尾矿利用技术,布局新能源产业链,建设国际领先的环保能源企业,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而对于本次牵手盛屯矿业与青山控股,伟明环保业表示,本次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公司加强与新材料产业链企业合作,积极研发新能源领域新工艺、新技术,布局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有助于扩展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空间,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本次协议的签订和履行对公司2022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对公司未来新材料业务领域延伸产生积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屯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