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演地天板一幕!多元金融概念股四连板,知名游资做T

来源:财联社 作者:木子 2022-04-25 2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演地天板一幕!多元金融概念股四连板,知名游资做T)

财联社4月25日讯(编辑 木子),多元金融板块今日有两股逆势涨停,市值30亿的民生控股上演了“地天板”一幕,拿下四连板,主营业务为典当和保险经纪;市值近40亿的新力金融录得三天两板,拥有地方AMC、小贷、租赁、担保、典当多牌照金融子公司。

民生控股开盘一字跌停,20分钟之后打开跌停直线拉升,盘中多次触及涨停又多次炸板回落,最终尾盘封死涨停直至收盘,演绎惊人的地天板一幕。

背后哪些资金在“兴风作浪”?民生控股盘后公布的一日榜数据显示,龙虎榜资金净买入8479.01万元。知名游资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做T”,买入2707.05万元并卖出1619.13万元,位列买四席位和卖五席位。

公司此前披露年报,2021年实现营收5634.81万元,同比减少25.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0.87万元,同比减少61.14%。

民生控股在公告中表示,因新冠疫情反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金融违约风险逐渐增加,特别是上市公司退市新规实施,给部分营收规模不大、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偏小的上市公司带来较大的退市风险,给公司带来很大压力。

公司典当业务和保险经纪业务收入均有所下降,同时投资的个别项目出现了资产减值和公允价值下降,使得净利润下降。其中,典当业务实现营收4970万元,较2020年下降23.21%,收入占营收比重为88.21%;保险经纪业务实现收入664.55万元,同比下降40.31%

消息面上,国务院办公厅4月21日发布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在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参加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的上限为12000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可适时调整缴费上限。

今日,多部门回应了个人养老金未来如何发展的具体问题。银保监会表示,正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确保推出更多运行安全,侧重长期保值的银行保险产品。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总经理杨喆表示,极端情况下假设所有人均顶格参与个人养老金制度,每年可以为市场带来7814.4亿元增量资金。若参与个税缴纳的人中有30%参与个人养老金制度,也会为市场带来每年约2344亿元的增量资金。

中金首席策略师王汉锋指出,从远景来看,个人养老金账户资金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元以上。从投资方式上,可选类型包括了银行理财、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金融产品,一方面制度建设有利于相关银行、保险、公募基金等金融机构新业务开展,另一方面也有望为资本市场带来新类型的长期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