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突发!今年A股首个面值退市公司出现,不设整理期!还有5万多股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今年A股首个面值退市公司出现,不设整理期!还有5万多股东)

再有公司宣告退市,A股新陈代谢正在提速。

4月20日晚间,*ST东电(000585)、*ST艾格(002619)双双披露退市消息。

专家表示,“史上最严退市新规”施行一年多以来,常态化退市预期增强,预计在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预期下,风险类公司出清将进一步提速。

停牌前股价不足1元

*ST东电主营业务为输变电设备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及酒店餐饮和住宿业务。公司主营产品主要为封闭母线,主营业务还包括酒店餐饮、住宿业务。

*ST东电4月20日晚间公告,深交所决定公司A股股票终止上市,公司A股股票于4月28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15个交易日后公司A股股票将被摘牌。深交所同日公告了退市决定。

具体来看,此前因*ST东电2020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自2021年3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东电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ST东电2021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后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的相关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决定*ST东电股票终止上市,同时公司股票自2022年4月2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目前,*ST东电已停牌,在停牌之前,股价也经历了自由落体运动,连续5个跌停,股价只有0.98元。

今年首只面值退市

同日披露退市的公司还有*ST艾格,该公司也成为今年首家面值退市的公司。

*ST艾格4月20日晚间公告称,当天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决定书,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其也成为今年首家面值退市的公司。深交所称,今年3月4日至3月31日期间,*ST艾格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了《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2.1条第(四)款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根据相关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决定*ST艾格股票终止上市。因触及交易类强制退市指标被本所终止上市决定,不设退市整理期,公司股票将于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15个交易日内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ST艾格自3月7日以来股价一直“稳居”在1元以下。目前其股价为0.56元/股,公司总市值仅10.33亿,其中流通市值为8.02亿。截至2021年10月29日,*ST艾格在册股东仍有约5.47万户。2019年、2020年,*ST艾格实现归母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分别约为-25.55亿元、-12.47亿元。

资料显示,*ST艾格前身为巨龙管业,成立于2001年6月,2011年9月在深交所挂牌。

2017年7月,巨龙管业发布拟变更全称及证券简称的公告,公司原有混凝土输水管道业务及其相关资产出售后,主营业务已经变更为互联网信息服务、软件服务及文化产业,将证券简称变更为“艾格拉斯”。目前,*ST艾格以移动游戏的开发、运营和代理发行为核心业务。不过,此番并没有带来了经营业绩上的亮眼表现,业绩持续亏损。最终陷入退市局面。

值得注意的,进入退市整理期的公司炒作风险极高,投资者需警惕。

已经进入退市整理期的退市新亿则将在21日迎来在A股市场的最后时刻。公告显示,2022年4月21日,是退市新亿退市整理期15个交易日中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退市新亿20日收盘涨停,报0.34元。当日,上交所发布关于“退市新亿”股票异常交易情况的通报。通报称,针对退市新亿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交易情况,公司已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4月20日上午,个别投资者在交易该股过程中存在拉抬股价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中小投资者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对相关投资者采取了连续暂停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上交所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合规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电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