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亚洲首富旗下公司向迈为股份采购4.8GW异质结设备 海外市场加速本土制造能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洲首富旗下公司向迈为股份采购4.8GW异质结设备 海外市场加速本土制造能力)

被视为下一代光伏电池技术的异质结(HJT)正加速迎来产业化。4月17日晚间,迈为股份(300751)公告称,近日,信实工业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加坡迈为签发了《LetterofCommitment》(以下简称LOC)。

根据上述LOC约定,信实工业拟向新加坡迈为采购太阳能异质结电池生产设备整线8条,产能为600MW/条,共4.8GW,其采购总额超过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未达到100%。迈为股份并未披露本次交易金额,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合同金额为商业秘密,履行披露义务可能会引致不当竞争、损害公司利益,且已对合同金额进行豁免披露。

资料显示,信实工业是印度上市公司,根据2021年《财富》杂志显示,其位列世界500强第155位,2020财年营业收入629.12亿美元,利润66.19亿美元。今年3月公布的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信实工业的董事长穆克什·德鲁拜·安巴尼问鼎亚洲首富。

记者注意到,除了没有披露交易金额,上述交易的合同周期也未明确。迈为股份表示,本订单履约时间较长,预计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将根据合同要求以及收入确认原则在相应的会计期间确认收入。

迈为股份是目前主要的光伏异质结设备供应商之一,此前,公司也曾获得过国内电池厂商的订单。去年,迈为股份实现营业收入近31亿元,同比增长35.44%,净利润6.43亿元,同比增长62.97%。公司表示,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光伏厂家开始选择规划HJT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表明HJT电池已经初步具备规模化生产的条件,行业即将快速迎来新一轮的技术变革。

迈为股份在年报中表示,目前市场中,除公司外,捷佳伟创、钧石能源、理想万里晖等均已开始布局HJT电池关键工序设备。其中,公司作为光伏行业中为数不多能够提供HJT太阳能电池整线生产设备的供应商,已经中标多个项目,公司提供的HJT产品正在下游客户中有序推进调试、验证,未来有望随着HJT太阳能电池片产线大规模投建而占据市场领先地位。

记者注意到,在披露2021年报后,迈为股份曾接受机构调研,披露了不少关于HJT市场的看法。迈为股份表示,公司HJT设备产能目前处于超负荷状态,公司通过租赁新厂房满足客户订单要求;公司募投项目一期85亩土地已经获得施工许可证,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施工,预计今年底、明年初有望投产。

虽然HJT转换效率更高,但当前实现产业化的一个难点是成本高于主流PERC电池。关于HJT降本的情况,迈为股份透露,通过微晶化来提效,银浆国产化、降低银浆耗量、降低硅片厚度来降本,并通过规模效益来推动整个HJT行业的快速发展。

不过,在谈到今年HJT的整线设备成本时,迈为股份表示,由于HJT整线需要大量钢材和铝材,且HJT整线的很多进口部件如真空泵、电源、门阀、薄膜硅等是与半导体设备商共用的,进口部件会有一定的供应压力,“目前来看,2022年HJT设备单GW成本下降不容乐观。”

值得一提的是,信实工业本次向迈为股份采购HJT设备,一方面肯定了后者的技术实力,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海外市场正加速本土化光伏制造能力的提升。

据悉,信实工业主要从事精炼石油产品以及石化产品(包括基础化学品,化肥和氮化合物)、初级形式的塑料和合成橡胶的制造等业务。目前,从全球角度来看,石油石化类企业布局新能源业务已经是大势所趋;另外,印度也于今年4月1日起对进口光伏组件、光伏电池分别征收40%、25%的基本关税,扶持本土制造能力的意图十分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