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板块异动 | 我国海洋经济强劲恢复 港口航运板块持续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12 14:1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板块异动 | 我国海洋经济强劲恢复 港口航运板块持续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12日,受我国海洋经济强劲恢复消息影响,A股港口航运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厦门港务(000905.SZ)、海峡股份(002320.SZ)、南京港(002040.SZ)、宁波海运(600798.SH)等股涨停,重庆港(600279.SH)、安通控股(600179.SH)、招商轮船(601872.SH)、日照港(600017.SH)等股拉升上涨。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海洋经济强劲恢复,市场潜力逐步释放,重点监测的规模以上海洋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显著增长。海洋交通运输业和海洋船舶制造业国际竞争优势凸显。2021年全球经济回暖,国际货物贸易需求增长,港航市场持续向好,海运价格暴涨,我国海洋交通运输业实现较快增长,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0.3%。沿海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分别为99.7亿吨、2.5亿标准箱,均居世界第一;海洋交通运输业新登记企业数同比增长47.5%。同时,国际航运市场复苏叠加船舶批量更替周期,带动全球新造船市场超预期回升,我国船企抓住机遇承接大量订单,造船三大指标实现全面增长,国际市场份额保持领先,造船完工量、新承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分别同比增长11.3%、147.9%和44.3%。

专家认为,开放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更高水平开放提供助力。近年来,不少海洋大国纷纷制定新形势下的海洋战略布局,以海洋为纽带的国际经济、社会、文化联系日益紧密。持续推进海洋经济对外开放、更好地利用全球资源和市场,将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的空间、增添新的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港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