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跨省陆运不确定性增加 浙江外贸集装箱就近取道宁波港

来源:财联社 作者:罗祎辰 2022-04-06 22: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跨省陆运不确定性增加 浙江外贸集装箱就近取道宁波港)

财联社(杭州,记者 罗祎辰 陈抗)讯,随着疫情防控升级,跨省公路运输不确定性提升,浙江外贸集装箱需求开始加速涌入宁波舟山港。

“港口装卸没有太大问题,关键是集卡司机、车辆、装卸货的仓库很多都不同程度被封。”运联智库跨境物流研究总监田勇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当前国内港口抗疫形势,任何节点出问题都会影响总体。

宁波港暂未发布业绩预告,但从披露经营数据看业绩同比也实现增长,其预计Q1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95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2%;预计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5752万吨,同比增长3.7%。

但因为近期疫情的原因,浙江当地的出口企业正越来越多的依靠宁波港。经历多次货物跨省运输受阻后,杭州一家服装外贸公司进出口业务总负责人感叹道:“还好我们有宁波港。”她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在两周之前就选走宁波港,虽然每个集装箱的价格上涨了几百美金,但尚可接受。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所谓港口运输难主要困境不在于港口自身装卸效率,前端的公路运输和中转环节才是最大阻碍。

前述服装外贸公司人士表示,现在货物进出省外疫情严重地区都很困难,要么是货送到了当地货代仓库被压,要么是司机送货回来之后被隔离,“之前我们有一批货送到仓库,结果仓库里有人员确诊,仓库就被封掉了,到现在货还压在那边。另外,杭州司机把货送到后回来就会变码、隔离,没人愿意去。”杭州一家奶企人士反馈也有类似遭遇。

虽然疫情冲击下,港口运输不确定性提升,但从数据上看,今年Q1国内港口业绩同比普遍增长。

多位货代公司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近半个月来,原本跨省出口的货物基本都转向省内宁波港,“宁波港价格接下去会涨,前段时间海运价格低,是船司缺货所以便宜,现在年过完了工厂恢复出货,舱位开始不够了。”

上港集团(600018.SH)此前曾公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约51.8亿元,同比增长75.6%左右。其他主要港口中,今年1-2月,广州港外贸集装箱同比增长13.52%。山东省港口集团对外表示,2022年一季度,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7.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