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紫光集团重整正式进入交割期 战投人士回应e公司:重整要留人留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紫光集团重整正式进入交割期 战投人士回应e公司:重整要留人留心)

根据紫光集团破产重整事项法律程序的要求,紫光集团重整战略投资方智路建广联合体,投入重整用于清偿紫光集团原巨额债务的投资款600亿元已到位。这标志着,紫光集团重整进入实质交割。

据接近战投方智路建广联合体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随着重整资金到位,紫光集团步入正式交割程序,后续战投方将会更深入介入集团以及下属企业的管理工作;具体交割进度将视行政审批进度决定。

作为紫光集团旗下核心半导体资产,紫光展锐近期出现高层变动:吴胜武接替赵伟国担任紫光展锐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楚庆也将不再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由任奇伟代理公司首席执行官。从人员背景来看,吴胜武和任奇伟均来自紫光系,而非本次的战投方智路建广联合体。

就紫光展锐现任高管是否属于“临时班底”,前述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展锐新任管理层不是临时聘任,战投方希望展锐在内的紫光集团下属企业能保持长期稳定,留人留心;另外,战投方也希望推动紫光旗下优质标的能够上市,暂时没有具体时间表。

资料显示,2021年7月,负债2000多亿的紫光集团被债权人申请进入破产重整程序;2021年12月10日,紫光集团管理人对外正式公告,经过多轮竞标,智路资本和建广资产联合作为破产重整的战略投资者。2021年1月17日,北京一中院向紫光集团送达《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计划,并终止紫光集团有限公司重整程序。紫光集团重整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作为方案的重要组成,战投方与债权人达成协议,600亿元人民币投资款在2021年3月31日到位。

据介绍,本次战投款融资经历中国传统春节假期、北京冬季奥运会举办、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吃紧,以及在外部局势动荡而带来的普遍投资趋于保守的背景下,战投方智路建广联合体在重整程序规定时间内,实现投资款的全部到位。

另外,自北京一中院对紫光重整计划的裁定书下达后,战投方开始参与管理,在管理人和战投方的共同努力下,进入重整状态的紫光集团及下属企业整体运营稳中有进,紫光国芯、紫光国微、紫光股份、紫光展锐等半导体及云网产业细分领域的龙头或重要企业,按照既定的计划有序推进研发、生产、销售等各项工作。

智路建广联合体将发挥“控股型科技投资、战略型产业运营”的双轮驱动优势,深度参与紫光集团的发展和战略制定,特别是补齐紫光集团在半导体领域的短板,紧跟全球半导体科技与市场发展趋势,注重发挥既有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加强自主技术研发力度,推进产品的优化和迭代,大力提升企业业绩,创造价值,为员工、客户、为合作伙伴获得更多财务回报。

援引业界资深人士分析,智路建广联合体在半导体、汽车电子、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已建构起的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可与紫光形成全产业链互补,会为紫光集团的发展开拓出更广阔的空间,有望赋能紫光集团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云网产业集团。

从上市公司来看,2021年紫光系相关业务运营并未受到紫光集团重整影响。

紫光集团云网业务方面,紫光股份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76.38亿元,归母净利润21.48亿元,同比增长18.51%。其中,核心子公司新华三实现营业收入443.51亿元,同比增长20.52%;实现净利润34.34亿元,同比增长22.24%。

据公司高管介绍,在以太网交换机、中国企业网路由器、中国X86服务器、中国存储市场份额均有提高,市场份额前二;中国Non-X86服务器市场份额跃升第一;中国企业级WLAN、中国刀片服务器市场份额连续多年稳居市场第一。

在特种芯片业务领域,紫光国芯预计去年盈利同比增长1.36至1.6倍,有望实现19亿元–21亿元。

另外,拟申报上市的紫光展锐也首次主动披露了业绩,2021年营收将破百亿大关,实现117亿元,同比增长7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