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共克时艰、同心战疫!这些上市公司共同守“沪”这座城

来源:和讯财经 2022-03-31 13:0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共克时艰、同心战疫!这些上市公司共同守“沪”这座城)

上海单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突破5000例,本轮疫情的严峻形势牵动着万千公众的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据和讯网不完全梳理,关键时刻,大量上市公司火速行动,利用自身业务优势,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共同守护上海,彰显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和讯网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企业战疫行为,截至3月31日12点,已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持续奉献在抗疫防疫前线。以下名单按照首字母排列,不分先后:

巴比食品:送早餐近百万份 全力保障消费者需求

3月29日,巴比食品回复投资者关于“在上海疫情采取哪些行动”的提问:1、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公司经营正常;2、公司克服物流不畅、人员紧张、需求暴增等困难,依托门店、外卖、电商平台等渠道全力保障消费者需求;3、公司加班加点生产,在保证食品品质的同时,开启紧急物流运输,近一个月来为封控社区和单位、学校等配送早餐达到近百万份,积极保障消费者的需求,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迪安诊断:每日最高检测210万人份 助力疫情动态清零

3月29日,迪安诊断(300244)回复投资者关于“如何应对上海新冠疫情”的提问:公司中心实验室在上海杨浦区,分别在黄浦区和宝山区部署了“迪安雷迪”方舱实验室,在浦东部署了气膜实验室,目前日均最高检测量可达21万管,若按照10混1的方式进行采样检测,每日最高可检测210万人份。公司将持续助力政府尽快地实现疫情动态清零,让大家回归正常生活,让城市恢复原有的活力。

德邦股份:全力守“沪” 助力上海防疫物资运输

德邦快递上海枢纽中心自3月11号起,成立疫情专项应急部署小组,组织志愿者协助当地进行核酸检测,并积极协助运送防疫物资。

3月28日,德邦快递上海青浦区赵巷镇营业部接到上海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的80方防疫物资运送任务,经过调度后,该营业部组建了20余辆货运车、25人的运输队伍,从装卸到运输,每天七八个小时往返于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和各大高校之间。4月,德邦快递运输小队还将继续承担运往上海各大医院的防疫物资运送任务。

德必集团:确保入驻企业与员工安全 共筑疫情防线

为确保数千家入驻企业、20余万名企业员工的办公安全,德必上海数十个园区做好基础的防疫举措和保障:虹口德必运动LOFT封锁相关区域后,非管控区域做好出入口放行、人员疏导工作,被管控区域做好沟通保障工作;虹桥德必易园保安团队,24小时坚守岗位,对园区进出口人流严格管控。

同时,各园区紧急调拨物资,向长宁片区华阳街道、北新泾街道、江苏路街道捐赠近百箱牛奶与相关生活物资。黄浦片区、徐汇片区也分别向街道部门捐赠生活物品及防疫用品。

 叮咚买菜:浦东分选中心全天运转 保障居民“菜篮子”供应

随着浦东开启防疫管控 ,叮咚买菜加大备货量、补充调配更多的人力、延长营业时间,保证管控区域居民近期的食材供应。目前,浦东金亮路1.5万平的果蔬大仓已经开启了全天24小时的不间断生产,封控期间上岗人数将达到450人,吞吐量预计将是疫情前的2倍至日均70万件,确保浦东备货充足。浦东各区域前置仓已经全员待命,将集中配送力量保障浦东的保供工作。

另外,叮咚买菜日前推出的“叮咚邻里团”已经覆盖浦东600多个社区,实现集约式保供。

光明乳业:日产乳制品近1200吨 守护市民的“奶瓶子”

牛奶是疫情期间补充营养和提高免疫力的有力保障。为保证市民饮奶需求,光明乳业(600597)在沪三家工厂的近千名员工以厂为家,开足马力,每日生产各类乳制品近1200吨,并在公司招募志愿者,全员行动、接续送奶。

此外,光明乳业为抗疫一线送上营养补给:首批近1200箱优加牛奶和8000个牛奶棚面包送到社区志愿者手中,369名医护人员家属收到光明爱心礼包,3小时调配2万盒光明牛奶到上海某高校……光明乳业作为上海乳制品供应底板,为防疫贡献光明力量。

锦江酒店:抗击疫情 推出多项“减”“免”“缓”“助”政策

疫情反复让酒店行业进入新一轮的周期性考验。锦江酒店(中国区)针对旗下自有品牌,推出“减”“免”“缓”“助”多项扶持政策,包括:对今年2月至4月,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内存在实际经营困难的门店,实行1-3个月的加盟管理费减、免政策;对2月至4月中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内存在实际经营困难的门店,实行3-9个月的加盟管理费缓缴政策;对已开业加盟酒店的线上采购订单实行流动资金保障支持,单个门店最高10万元授信额度等。

金龙鱼:日供千吨粮油产品,全力保障上海供应

生鲜蔬菜、米面粮油紧俏。金龙鱼上海负责人表示,“最近一周以来,我们每天接到上海市场的米、面、油产品的订单都在1000吨以上。”

作为粮油食品龙头企业,金龙鱼积极抗疫。面对高需求、严要求 ,工厂加大对入厂人员防疫管控及厂区内环境的消杀,员工持核酸检测报告入场,各车间、区域每日定时测温、消杀并留存记录;另一方面,公司迅速成立应急小组,调用物流车辆、散油运输车辆共计80余台,主动承担直送门店的工作,保障终端供应。

交运股份:保障民生 累计配送150余万件日用商品

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交运股份(600676)与各级政府、各家民生保供企业积极对接,共同完成民生物资配送任务。截至3月31日,交运沪北公司共完成配送门店4488家,累计配送150余万件日用商品,派发近400车次;配送润滑油、尾液发货762吨,散尾发货123吨,紧急专车专送6家。此外,企业日均提供近40车次7.6米冷藏车运力,配送线路近100余条,不计成本全力供应上海市场生鲜蔬菜,水果,肉制品及豆制品等民生急需食品,为过去平时运量的300%。

均瑶集团:捐赠首批近3万件防疫物资飞抵上海

3月30日,由均瑶集团组织采购、均瑶健康承接地面运输、吉祥航空(603885)负责承运的首批近3万件防疫物资(医用N95口罩2.3万个、医用防护服5000余件)运抵上海。同时,吉祥航空划拨5万只医用N95口罩与2000件医用防护服,与上述采购防疫物资由均瑶集团统一捐赠至申城防疫一线。后续均瑶集团自山西太原、浙江温州等地采购的防疫物资也将尽快运抵上海并驰援一线。

  凯普生物:联动两个方舱实验室 助力上海新冠核酸筛查

3月28日,凯普生物回复投资者关于“公司是否承包了上海大部分银行的核酸检测业务?”的提问:公司旗下上海凯普医学检验所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正式运营。上海凯普医学检验所一直积极对接政府,响应上海市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并联动两个方舱实验室承担上海市新冠核酸筛查工作。同时,机场、银行等核酸需求单位也是公司重点服务单位。

润达医疗:上海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到每天数万管

3月28日,润达医疗(603108)回复投资者关于“公司在上海区域核酸检测量”的提问: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下属第三方实验室中科润达集合集团各方资源,已经将检测能力提升到了每天数万管检测量,全力支持上海市的核酸检测保障工作。

上海电气:多方位支撑上海运行保障

从电梯服务应急响应、轨交运行维护到交付政府防疫设施急单,上海电气组织力量支撑上海运行保障。

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采取网格化设岗布点,确保疫情中广大乘客和市民电梯乘行一方平安;上海电气泰雷兹交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启动7×24兵营式管理,配合上海轨道交通不断不乱、有序运行;上海飞航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通过“云”上连线交付政府急单,如期送往金山防疫一线;上海电气集团置业有限公司所管理地块防疫物资储备到位,保证防疫一线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上海建工:72小时奋战 闵行体育馆改建为集中隔离管理场所

为更好地应对疫情、确保全部患者得到医治,由上海建工(600170)参与改建的闵行体育馆集中隔离管理场所日前正式启用。上海建工在3月20日中午接到紧急任务后,迅速组织900多名建设者奔赴现场开展施工作业。现场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一线工人们不分昼夜连续奋战72小时,克服材料运输、刮风大雨、图纸调整等困难,将这座总建筑面积近一万平方米的体育馆改造成了一个能够容纳800个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且具有污水处理和空气净化功能的集中隔离管理场所。

上汽集团:交付首批40台防疫专用车 守护医护安全出行

疫情下的城市物流、交通等需要各方予以支援解决。上汽集团(600104)旗下上汽荣威与享道出行展开合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学工作者们提供专属用车保障计划,免去他们过长的等待。

应上海市疾控中心要求,上汽大通在最短时间内开发制造了上汽大通MAXUS V90核酸检测车、V90样本转运车、V90消毒车以及G20防疫专用车等防疫专用车。首批约40台已经于近日陆续交付上海市疾控中心及12个区级疾控中心,将在防疫现场消杀、现场样品检测、样品运输等环节发挥重要作用。

上海凯宝:捐赠价值约120万元的应急物资用于疫情防控

疫情暴发后,上海凯宝(300039)开展抗“疫”行动,第一时间与上海市慈善物资中心、上海市奉贤区红十字会和深圳市红十字会联系,向奉贤区卫健委、奉贤区教育局、上海中医药大学和深圳市红十字会等单位陆续捐赠痰热清胶囊、口腔抑菌喷剂、暖宝贴及食品等价值约120万元的应急物资,用于疫情防控。

申能股份:“逆行”而上 确保疫情期间能源保供安全

疫情之下,申能集团一线职工,“逆行”而上,守护千万居民家里的“烟火气”。

8家在沪电力保供企业启动应急预案,合理调配运行检修力量,确保安全生产、能源保供等工作有序推进;接到封闭小区的漏气报修后,上海燃气检修人员穿上隔离服,进入封闭小区进行抢修,帮助居民解决燃气故障;962777燃气热线平台接线中心48小时封闭式筛查期间,30多名90后住进单位会议室,人均每天接线200多个,非常时期提供着如常的客户服务。

三湘印象:物业员工坚守岗位 筑起坚固防线

如果医务工作者是前锋,那么物业人就是后卫。疫情之下,三湘物业人坚守岗位,迎难而上,用责任和行动,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包括:每日定时全方位、无死角、多频次开展消毒和防控工作;筑牢环境卫生的保障防线;风雨无阻为居民核酸检测保驾护航;多方协同配合精准防控工作。

威派格:保障一线供水正常

面对疫情,威派格(603956)成立疫情防控小组,一方面,切断外来人员来访,采取员工统一在企业内部管理,不出厂区措施。同时定时进行消毒、及时采购充沛的物资、积极有序组织在岗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保障工人在岗期间吃穿住行及健康正常。在生产安排方面,保证车间工人不断档,积极生产,最大化维护生产、物流、发货等一线工作运作正常,使客户端尽量不受影响。

威派格同时克服困难,采购一批生活、防疫物资送至一线防疫人员、封闭高校师生手中。

携程:上线疫情相关查询功能 持续为行业纾困减负

本轮疫情中,携程机票业务推出疫情政策查询,同时平台上线核酸检测服务点检索功能,用户可以根据实时位置,查看附近的核酸检测点信息。携程租车方面,则依托平台和渠道优势,联合供应商为中高风险地区抗疫第一线的机构提供用车支援。

响应3月29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携程将持续为旅行社、机票代理商、酒店等行业商家纾困减负,多维度赋能旅游业实体经济。

韵达快递:快递小哥冒疫奔忙 全面保障用户体验

韵达全网多举措保障正常运营:上海分拨中心鼓励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定期组织核酸检测,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档案。保障人员、车辆及快件安全,保障分拨正常运营;青浦工业区网点快递小哥自发到公司集中吃住,保障网点正常运营;黄浦区卢湾网点、松江佘山网点及崇明网点每日对场地、快件定时消杀,根据客户需求多频次派件。

此外,韵达上海公司积极发挥行业力量,帮助企业公益运输,先后为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旦大学送去了水、食品以及记忆枕。

 云赛智联:守护“随申码” 筑牢抗疫“数字防线”

打开“随申办”、展示“随申码”、查询核酸检测结果……这些上海市民常做的动作,背后是云赛智联防疫重保团队默默支撑。

面对业务查询高峰,团队将平台核酸查询接口的响应并发能力再提升3倍;为保障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效运转,团队于第一时间驻扎并开展7×24小时不间断运维服务;骨干工程师主动驻守市国资委办公现场,保障该部门与所属41家企业互通网络安全;技术人员仅用两天时间紧急开发完成一套系统,用于相关部门了解监管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

 中国天楹:逆行封控区 保障校园环境清洁安全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每天5000亩校园、数百栋楼宇、3万名师生的涉疫混合垃圾需要清运,校园环境需要及时消杀。校园内的中国天楹28名员工全力投入工作中,24小时连轴转,确保校园公共道路保洁及生活垃圾分类及时清运任务。

中国天楹总部两次增派“医废处置队”“环境消杀队”逆风而行,总计千逾件防疫物资、9名专业人员驰援上海交通大学,队员深入校园封控区,日夜清运,保障校园环境清洁安全。

 中华企业:“餐食供应+生活服务”齐发力

助力上海城市生活物资保障,中华企业旗下“食当家”品牌切换到保供模式,在岗员工轮番作战、全力以赴投入到客户单位的保供应保服务工作中,并承担起繁重的隔离社区居民应急保供任务。

中华企业旗下古北物业、申城物业、上房物业、怡德物业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升级社区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等落实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居家隔离、楼栋及小区封闭管理,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相关物资设备的搬运及后勤保障,加强全面消杀,开展代买菜等暖心服务。

 中通快递:出人出车出物资 上海业务整体运转正常

中通快递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保证上海业务整体运转正常:在上海转运中心,工作人员在卸车口对满载快件车辆全面消毒;在分拣操作区,每条快件传送带旁都放有自动喷雾消杀设备,对进港快件消毒;为保证快递送达,有居住在封闭小区的快递员主动请缨配送,有快递员半个月睡在网点等;调度物流车辆、开启“绿色通道”,仅4小时就将300箱应急生活物资送达医护工作者手中。

3月28日,中通快递推出9条纾困措施,加大网点帮扶和小哥关爱力度。

(责任编辑:张星钰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