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解读|新国都去年净利同比增131.98% 电子支付终端业务仍存挑战

来源:财联社 作者:付静 2022-03-30 11: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解读|新国都去年净利同比增131.98% 电子支付终端业务仍存挑战)

财联社(深圳,记者 付静;编辑 刘琰)讯,受益于线下实体经济复苏、国际贸易出口增速较高,新国都(300130.SZ)2021年净利显著增长,不过电子支付终端业务方面仍面临上游供货紧张、外汇风险扩大两项挑战。记者致电新国都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因为我们有一部分机具制造业务,会受到上游原材料供货紧张的一定影响,但这个影响目前来说不大;子公司海外业务的体量越来越大,为了降低公司在外汇波动方面会受到的影响,我们会进行锁汇处理。”

新国都3月29日晚间披露年报,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36.12亿元,同比增37.21%;实现归母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131.98%;扣非后归母净利1.17亿元,同比增197.59%。新国都年报指出业绩显著增长的原因:“全年电子支付业务收入、收单业务交易流水规模和营业收入同比均大幅增长,电子支付终端海外业务也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几乎翻番的业绩。”

新国都主业涉及支付服务及场景数字化服务、电子支付产品销售、生物识别产品销售、审核服务等。值得关注的是,其电子支付终端业务方面亦存挑战,一是上游供核心物料供货紧张导致的部分月份终端产品交付延迟、制造成本增加,二是外汇风险逐渐扩大。基于此,公司29日晚间亦发布公告称拟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总金额预计不超等值5亿元人民币。

另外,2021年公司收单及增值服务毛利率为17.58%,同比降6.36%,对此公司方面解释称,“去年子公司嘉联支付加大对市场渠道、商户端补贴的投入,补贴金额同比增加约2亿,该部分补贴金额一次性计入成本,所以短期内毛利率同比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新国都在年报中指出,“数字人民币将一定程度提升对新的电子支付设备的需求。公司目前已完成部分机构前期的技术联调和系统测试,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已完成产品设计和技术开发。”不过前述负责人告诉财联社记者,“现在数字人民币这块业务收入对公司的影响很小。现在整个行业都还是处于一个比较初期的状态,整个行业政策还都没有明确,我们之后也是会根据具体的市场情况做进一步的开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国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