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建艺集团打开增长天花板:国资入主深思熟虑+多维赋能

来源:挖贝网 2022-03-29 22:0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艺集团打开增长天花板:国资入主深思熟虑+多维赋能)

3月29日下午,国内建筑装饰头部企业建艺集团在深圳召开投资者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系珠海正方集团成为建艺集团新的控股股东后举办的首次交流会,正方集团兼建艺集团董事长唐亮先生携公司新一届管理层集体亮相,向市场各方介绍国资入主后建艺集团未来的发展规划。

2021年12月20日,建艺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控股股东由刘海云变更为正方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珠海市香洲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拉开了建艺集团转型发展的序幕。

珠海正方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香洲区属国有企业。近年来正方集团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3+2+1”的方式构建起三擎两翼一驱的业务组合,包含城建发展、城市建设、房地产开发、城市运营、商业管理与产业服务六大板块业务,与建艺集团现有的建筑装饰主营业务高度契合。据介绍,2022年正方集团预计总资产规模将超过300亿元,预计营收约为200亿元。正处于黄金发展期的正方集团,可谓是实力雄厚。

同时正方集团的入主,更是带着满满的诚意,不仅为建艺集团的下一步发展做好了详实规划,并且提供了多维赋能,全力支持这家正方旗下唯一实控上市公司的发展。

据正方集团兼建艺集团董事长唐亮先生介绍,经过3个月快速高效的融合,新一届董事会已对建艺集团的组织架构及业务布局进行了优化,谋划打造“3+X”业务平台,为建艺集团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其中“3”指建工平台、新能源科技平台以及资本平台,而“X”则指商业管理、新零售等轻资产业务。

在正方集团赋能下,建艺集团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出发,夯实装饰装修工程行业的领先地位,纵向延伸打造建工平台,同时探索向新能源科技、产业投资、城市运营等新兴领域横向拓宽,实现“纵横双向”拓展。

2021年,正方集团及其关联方已与建艺集团完成约6亿元的项目签订,并计划于2022年度完成约30亿元的装饰装修、装饰设计、幕墙安装等工程项目合同及商业贸易合同。资金方面,据建艺集团公告,正方集团已为建艺集团提供了8亿元的资金支持,并在担保方面为建艺集团注入发展动力。

面向未来,唐亮表示,“我们有很长远的想法,我们也知道资本市场对我们有很大的期待,但我们也要稳步有序推进,第二季度建艺集团要拿到大建工的全牌照,今年我们预计有1000人的队伍随业务进入上市公司,长期目标我们是希望实现整体上市。”

相信正方集团赋能后的“新建艺”将以锐意进取的姿态迅速完善上下游产业的布局以及核心业务的布局,构建主业优势突出、业务板块多元互联的新发展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艺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