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冠检测订单增长 奥泰生物一季度业绩预增近6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冠检测订单增长 奥泰生物一季度业绩预增近691.9%)

3月28日晚间,奥泰生物(688606)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受益于新冠检测业务订单保持稳定增长,该公司预计期内实现净利润10.3亿元至11.9亿元,同比增加585.4%-691.9%。

业绩快速增长

奥泰生物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快速诊断试剂。2021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1.5亿元,扣非净利润为1.47亿元。

奥泰生物表示,报告期内,国内外疫情仍在不断反复,公司继续致力于新冠疫情防控事业,新冠检测业务订单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导致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业绩相比去年同期实现较大规模增长。 

今年2月,奥泰生物发布了2021年业绩快报。报告显示,2021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27%;净利润7.6亿元,比上年度同期增长12.11%。奥泰生物表示,2021年全球范围内的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公司全力响应新冠产品市场需求,持续开发并改进新冠抗原(鼻拭子)快速检测、新冠抗原(唾液)快速检测等系列新冠检测产品,同时取得了欧洲CE自测、澳大利亚TGA、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多国新冠产品注册证书,促使公司2021年度整体经营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今年3月22日,奥泰生物曾公告,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于3月18日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体外诊断试剂)》。

公告称,该产品获批上市,有利于完善公司的国内市场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相关领域的竞争力,更好地支持国内新冠疫情防控事业。 

而在一季报中,奥泰生物表示,由于全球新冠疫情防控进展、国内外市场行业政策等均存在不确定性和不可预测性,加上新冠检测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公司未来销售业绩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相关企业业绩普增

2021年以来,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多家A股公司全力保障市场供给,向市场提供了大量新冠疫苗、核酸检测产品及服务。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相关企业业绩也普遍增长。

达安基因2月份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与2020年同期相比,公司营业收入达76.3亿元,增长42.9%;扣非净利润34.9亿元,同比增长47.5%。

达安基因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启动充足的产能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及仪器、相关耗材,全力保障市场供给,助力大规模新冠核酸筛查和核酸检测工作,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以及联营企业业绩增长。

热景生物2月底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53.7亿元,同比增长946%;扣非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1878.8%。主要原因是2021年公司研发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在部分国家获批上市,产品收入大幅增长。目前,该公司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已获批在国内上市。 

从事新冠疫苗相关业务的康希诺,3月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其营业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172倍。 

美诺华自2022年开年以来,CDMO业务、制剂业务、新冠药业务生产经营保持强劲增长。该公司初步核算,2022年1-2月实现营业收入约2.53亿元,同比增长54%;实现净利润约6055万元,同比增长416%。

3月28日,新冠药概念股盘中持续走强。其中,美诺华涨停,收于73.56元/股。Wind信息显示,自今年2月以来,美诺华股价涨幅已接近1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安基因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