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在手订单强劲增长 博腾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长270%–29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在手订单强劲增长 博腾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长270%–290%)

3月25日晚间,博腾股份(300363)披露2021年年报。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05亿元,同比增长50%,收入规模创历史新高;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4亿元,同比增长61%;扣非后的净利润5.03亿元,同比增长74%;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41.36%和15.32%,与去年基本持平;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93元(含税)。

博腾股份是一家领先的医药合同定制研发及生产企业(CDMO),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开放、最创新、最可靠的制药服务平台,主要致力于为全球制药公司、新药研发机构等提供从临床前到临床试验直至药品上市全生命周期所需的原料药、制剂及生物药的定制研发和定制生产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工艺路线设计、开发及优化,分析方法开发,工艺和分析验证,工艺安全性评估,质量研究,实验室小试、中试、商业化生产等。

截至报告期末,博腾股份累计服务客户超600家,交付项目近1800个,服务终端药物包括抗病毒、抗肿瘤及免疫机能调节、抗感染、神经系统、心血管、消化道及代谢、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领域。

报告期内,博腾股份收入贡献主要来自核心业务板块原料药CDMO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69亿元,同比增长51%。制剂CDMO业务,实现“从0到1”的突破,实现营业收入2016万元。基因细胞治疗CDMO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8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7%。

从客户所在地域看,欧洲市场作为公司第一大市场,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第二、三大市场分别为北美市场和中国市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分别大幅增长71%和110%。

制剂CDMO业务和基因细胞治疗CDMO业务,是博腾股份的战略性新业务,虽然报告期内已陆续开始实现收入,但仍处于能力建设期。报告期内,上述两大新业务合计减少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约1.06亿元。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战略布局的三家参股公司仍处于亏损阶段,

合计减少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约0.31亿元。剔除上述影响后,2021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1亿元,同比增长约80%。

费用方面,博腾股份在加大资源投入的同时,持续优化费用结构,兼顾业务需求与经营效率提升。2021年,公司期间费用合计6.49亿元,同比增长28.55%,但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3.47个百分点至20.89%,体现了业务快速增长带来的规模效应。

数据显示,公司去年的研发费用2.64亿元,同比增长67.15%;研发费用率8.50%,同比提升0.88个百分点。一方面,公司2021年研发人员增长52%,研发人员薪酬增长62%;另一方面,随着公司业务规模扩大以及制剂CDMO和基因细胞治疗CDMO逐步开展项目交付,与研发相关的原材料、耗材等费用增长122%。

同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博腾股份称,受益于CDMO行业持续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公司客户管线、产品管线不断拓展和丰富。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在手订单强劲增长,公司前期收到的重大订单在报告期内陆续顺利交付,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3.57亿元–14.66亿元,同比增长150%–170%。

业绩预告显示,随着营业收入的强劲增长,公司持续提升研发技术能力和交付能力,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6亿元–3.44亿元,同比增长270%–290%;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4亿元–3.39亿元,同比增长330%–350%。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关注的莫过于与辉瑞的合作。今年2月公告显示,博腾股份收到跨国制药公司Pfizer Inc.(简称“辉瑞”)旗下Pfizer Ireland Pharmaceuticals的新一批《采购订单》,公司将为其提供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订单交付时间为2022年。截至公告披露日,新获得订单金额合计6.81亿美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