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普丽盛:引入润泽科技垒实数字经济底座,赋能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挖贝网 2022-03-18 09:0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普丽盛:引入润泽科技垒实数字经济底座,赋能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及互联网领域与数字经济。报告强调要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建设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推进5G规模化应用,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在此背景下,2022年数字经济将迎来蓬勃发展,大数据中心作为各个行业信息系统运行的物理载体、数字经济社会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设施,在数字产业发展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上海普丽盛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丽盛”)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引入深耕大数据中心领域的龙头企业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泽科技”),抢抓数字产业发展机遇。据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显示,普丽盛拟将上市公司除COMAN公司100%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京津冀润泽持有的润泽科技100%股权(以下简称“置入资产”)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再由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收购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之间的差额,发行股份的交易对价为136.66亿元。目前,普丽盛已回复深交所三轮问询,重组工作正有序推进。

持续深耕大数据中心领域 打造全国一体化数据中心集群

资料显示,自2009年成立以来,润泽科技就以大数据产业为核心业务,致力于建设运营稳定、安全、可靠、绿色的数字经济产业核心基础设施,构建资源集聚、机制灵活、生态活跃、覆盖全面的大数据中心资源平台。目前,润泽科技已投入运营的大数据中心主要位于京津冀地区,其润泽(廊坊)国际信息港规划建设22栋、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的高等级大数据中心,可容纳约13万架机柜。园区已吸引多家头部互联网企业入驻,已成为河北省具备引领性、带动性和标志性的数字经济重大项目,持续为京津冀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与此同时,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等应用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单体规模越来越大、系统越来越复杂。润泽科技积极抢抓“新基建”风口,充分发挥市场活力,统筹协调、合理布局、一体设计、集约发展,在全国范围内打造规模化、绿色化大数据中心产业集群。截至目前,润泽科技陆续在京津冀地区的河北省廊坊市、长三角地区的浙江省嘉兴市、粤港澳大湾区的广东省佛山市和惠州市、成渝地区的重庆市等地开工建设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致力于打造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产业集群。

大数据中心发展空间前景光明  持续赋能数字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权威第三方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5年,全球的数据总量将由33ZB增至175ZB。其中,近30%为实时产生,中国数据总量年均增长率达30%,增速为全球最高。至202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五大分区中,数据资源拥有最多的区域。众所周知,大数据作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和社会生产要素,可为社会决策者和公众提供相应大数据应用服务,全面系统地支撑智慧城市运营及关联产业发展,以大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恰恰是大数据产业的核心底座支撑。在此基础上,叠加利好政策的持续颁布以及大数据技术的创新发展,未来将会有更多应用场景落地,大数据中心上行空间有望迎来新一轮扩容。

目前,润泽科技大力发展新型数智化大数据中心,将数字、智能、智慧融为一体,通过“数智人才+数智存储+数智管理+数智安全+高品质机房”等具体模块,形成科学完善的新型大数据中心新范式。针对基础设施、IT设备等领域,润泽科技积极展开大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面向机房运营,公司独立开发机房运维管理信息系统,大大提高了机房管理效率,为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提供稳定、安全、可靠、绿色的运行环境,持续为国内大数据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润泽科技深耕大数据中心行业多年,具备产业、客户、数据、技术、运营等先发优势。通过稳定、安全、可靠、绿色的高等级大数据中心产业集群,润泽科技将持续赋能各行业创新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亟待此类民族品牌加速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推动我国经济高速增长,助力早日实现“数字强国”目标做好示范作用。

对于润泽科技而言,成功登录资本市场后,将打通融资渠道,迅速做大公司规模,进一步完善全国一体化数据中心布局,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与行业影响力,为原普丽盛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泽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