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十余家A股公司同步披露调研信息 最多一家吸引120家机构参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余家A股公司同步披露调研信息 最多一家吸引120家机构参与)

近期,尽管A股市场持续低迷,但并未能浇灭一些机构投资者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

3月15日晚间,包括晨光文具(603899)、盛屯矿业(600711)、南桥食品(605339)、万泰生物(603392)等十多家A股公司齐刷刷发布投资者调研情况,其中南桥食品当天举行了多场电话会议调研,吸引了包括买卖方共计120余家机构参会。

对于近日多家上市公司出现机构密集调研的情况,有机构人士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分析称,本轮A股下跌更多是受包括美联储本周存在加息预期、俄乌冲突还未通过谈判达成停战协议、大宗商品价格大幅震荡、疫情反复等短期因素影响,但连续杀跌之后一些优质个股已逐步跌出了价值;从长期来看,国内经济前景依旧可期,投资者不应过度悲观,可适当考虑逢低开始布局一些优质的行业龙头股,耐心等待市场回暖。

具体来看,晨光文具在3月15日当日与申万宏源、浙商证券、华西证券三家机构进行了电话会议交流。此前,晨光文具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07亿元,同比增长34.02%;实现净利润15.18亿元,同比增长20.91%。

针对业绩增长主要驱动力,晨光文具介绍称,该上市公司稳定推进新的五年战略落地,传统核心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新业务办公直销晨光科力普和零售大店九木杂物社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传统核心业务方面,从产品方面看,采用集成产品开发的品类增长表现明显好过平均水平。新品开发过去3年减量提质成效明显,在新品SKU数量减少接近一半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增长水平,新品单款贡献提升显著。从渠道方面看,公司正进一步从批发商向品牌零售服务商转变。包括线上业务和直供。多层次、全渠道、多触点。赋能终端店主提升终端商品管理能力。

当被问及疫情反复和双减政策影响时,晨光文具表示,上市公司新业务预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传统核心业务维持中期10%~15%的增长目标。2021年三季度以来的同比变动是同期基数、双减、疫情三方面因素叠加的结果,很难单独的定量判断双减影响多少,疫情影响多少。

“我们之所以有信心维持传统核心业务10%~15%的中期增长目标,主要是国内消费升级的趋势依然成立,以及公司在产品、渠道和团队具备很强的竞争优势。国内文具行业需求数量增速放缓,并不是一个新出现的问题,双减影响的是需求的数量,并不一定代表行业规模的减少。欧美日发达国家即便在多年的素质教育和无纸化的持续影响下,文具行业的规模也大体保持了增长。”晨光文具如是表示。

近期,盛屯矿业总裁、董秘亦参与了投资者调研会议,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谈及公司下属企业2021年生产经营情况,盛屯矿业介绍,2021年度公司刚果(金)板块产铜量约3.6万吨、钴约7500吨;友山镍业产镍量约3.9万吨;珠海科立鑫产钴量约2600吨;四环锌锗产锌量约为24万吨。同比去年,从产能产量角度看,铜钴镍板块大幅提升,锌板块小幅上涨,业绩表现核心集中在海外项目。

公司在刚果金的CCM项目和卡隆威项目进展情况也受到投资者关注。盛屯矿业表示,CCM项目已经建成投产,目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卡隆威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将能按计划在2022年末建成投产,不会延后。随着上述两个项目的落地,公司预计2022年度铜产量约为6万吨至6.5万吨,钴产量约为9000吨至10000吨;2023年铜产量预计约为10万吨,钴产量预计约为1.3万吨至1.5万吨。

同样在3月15日,天风证券、国泰君安、东北证券、浙商证券、博时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和富国基金等120余家机构通过电话会议调研了南桥食品,公司总经理林昌钰、董秘及财务总监向书贤等当日连续参与了四场电话会议。

如何看待原材料价格上涨是投资者们颇为关注的话题。南桥食品表示,上市公司视市场状况和原材料成本情况,已分别对不同产品在2021年做出了3次提价、2022年1月做出了1次提价。后续,南桥食品将继续积极跟踪市场价格走势,结合生产订单情况适时调整库存,并配以灵活弹性的行销和订价策略,适度降低成本上涨对公司的影响。 

至于2022年产能扩张计划,南桥食品介绍,2022年1月6日,上海南侨二期冷冻面团项目正式投产,上海厂成为继天津厂后的第二座冷冻面团生产基地,上海南侨二期冷冻面团项目第二条生产线计划于2022年7月投产,上海南侨二期冷冻面团项目产能预计将达到4736.88吨/年。

目前,南桥食品正按照募投项目中的规划有序推进相关生产基地以及产线的建设工作,未来上市公司也将根据市场情况,在目前产能基础上继续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谈及疫情影响,南桥食品表示,目前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复的状况,对业务开展有一定的影响。对此,南桥食品采取了多方面措施以克服干扰因素,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南桥食品工厂均采用高度自动化生产模式,目前各基地均正常开工,受疫情影响较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