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早间公告速递:溢多利农牧业务给重组“添堵” 两家公司传新冠试剂盒产品利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公告速递:溢多利农牧业务给重组“添堵” 两家公司传新冠试剂盒产品利好)

3月14日早间,热景生物(688068.SH)、乐普医疗(300003.SZ)双双披露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获得产品注册证的利好。溢多利(300381.SZ)就重组回复深交所的二次问询函,其中该公司农牧业务板块亏损值得关注。


两家上市公司获得新冠试剂盒产品注册证


新冠概念是当前市场热点。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热景生物和乐普医疗本次获得的新冠试剂盒均采用鼻拭子样本、胶体金法,该产品对经营和盈利的影响则是其业务拓展能力的考验。


热景生物公告称,其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注册证编号:国械注准20223400348)。其产品用于体外定性检测鼻拭子样本中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N抗原。产品不能单独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诊断,阳性结果仅表明样本中可能存在新型冠状病毒特定抗原,应结合核酸检测结果判断感染状态。


乐普医疗的控股子公司北京乐普诊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普诊断)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于2022年3月13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注册批准,取得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注册证号:国械注准20223400350,该产品也是用于体外定性检测鼻拭子样本中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N抗原。


溢多利回复深交所二次问询  农牧业务亏损1亿元


业绩亏损成为溢多利本次重组的“难点”。据业绩预告,该公司2021年预计亏损9000万元至11000万元。



亏损的主要因素来源于溢多利的农牧业务板块。该公司预计医药板块业务盈利3400余万元,农牧板块业务亏损超过1亿元。


溢多利称,2021年亏损是暂时性的,持续盈利能力不存在不确定性。此后,该公司对医药和农牧两大板块业务进一步模拟,业绩金额有所变化,但整体趋势未有变化。



根据模拟数据,2019-2021年,溢多利农牧板块的业务收入分别为76581.41万元、80744.65万元和91658.83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37.39%、42.17%和48.57%,总体呈上升趋势;农牧板块的模拟净利润分别为7874.61万元、10204.39万元和-9626.68万元,2019年和2020年均保持了较高的盈利水平,但2021年难以摆脱亏损的命运。


溢多利解释称,农牧板块2021年出现亏损,主要系鸿鹰生物原业务维生素B12产品经营不佳计提商誉减值、积压的维生素B12产品计提资产减值及客户欠款计提信用减值、原材料及能源的涨价、停电限产造成的生产受限等因素叠加引起,公司已对对鸿鹰生物业务清理,生物农牧板块未来盈利会稳定和有保障。


该公司进一步披露了其毛利率情况。2019-2021年,该公司农牧板块的毛利率分别为47.90%、53.01%和43.87%,均高于同期生物医药业务毛利率。


此外,溢多利进一步“展示”潜力,称该公司留存业务具有多项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或产品,生物酶制剂方面,主持、参与制订了12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将继续关注溢多利重组进展。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