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吉翔股份、鞍重股份双双跌停 知名游资东财拉萨天团逆势买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翔股份、鞍重股份双双跌停 知名游资东财拉萨天团逆势买入)

3月10日,吉翔股份(603399)、鞍重股份(002667)两只辽宁籍股票双双呈现出跌停走势。截至全天收盘,吉翔股份报于23.39元,下跌2.6元;鞍重股份报于20.31元,下跌2.26元。

从当日两家公司的龙虎榜数据来看,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营业部等为代表的市场中知名游资席位逆势买入,并登上龙虎榜。

具体来看,吉翔股份曾于1月6日晚公告,公司拟以现金4.8亿元收购宁波永杉所持永杉锂业100%股权。永杉锂业主要生产电池级/工业级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等产品,系锂电池正极材料的主要原材料,下游应用领域包括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等。吉翔股份本次拟通过收购永杉锂业,将业务板块延伸至新能源领域。

正可谓有“锂”走遍天下。消息一经披露,吉翔股份从1月7日开始即开启了一轮上走势。截至3月10日,吉翔股份的最大累计涨幅达到278.52%。

3月9日,吉翔股份以涨停报收。在3月9日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吉翔股份表示,公司以现金4.8亿元收购宁波永杉所持永杉锂业100%股权,并于2022年1月25日完成了交割。永杉锂业目前尚处于在建工程,预计于2022年6月底正式投产。永杉锂业未来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情况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后永杉锂业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今日,吉翔股份在跳空高开之后就一路下行,股价在临近尾盘时封在跌停板上。吉翔股份3月10日晚间公告,持股10.23%的股东聚宝盆66号拟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6%的公司股份。

鞍重股份曾于2021年6月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江西同安持有的兴锂科技不低于51%股权。此后在2021年8月鞍重股份进一步公告,公司与强强投资、江西同安、张强亮、张洪斌等各方签署《现金购买资产意向协议》,交易变更为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江西同安51%股权。不过,鞍重股份于2022年1月9日晚间披露了终止交易江西同安股权的消息。1月10日、1月11日,鞍重股份的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

不过,这并不影响鞍重股份在此之后的市场表现。该股于2月14日至2月23日的8个交易日中收出7个涨停板,成为彼时市场中的强势品种。需要指出的是,鞍重股份2022年1月29日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年净利润亏损9000万元-1.1亿元,营业收入为1.8亿元-2.3亿元,扣除后营业收入为1.2亿元-1.5亿元。

3月10日,吉翔股份、鞍重股份双双登上龙虎榜。从已经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来看,3月10日,鞍重股份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分别是兴业证券宁波分公司、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中国中金财富证券广州分公司、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营业部、华泰证券北京东三环北路营业部;卖出前5名营业部当中,则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上榜。

吉翔股份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分别是华泰证券总部、长城证券四川分公司、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领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