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家A股公司披露“二月报” 高增长公司实力护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A股公司披露“二月报” 高增长公司实力护盘)

3月10日,又有多公司加入“二月报”自愿披露行列,齐刷刷地交出亮眼成绩单。

从行业表现来看,新能源行业异军突起,其中多氟多收获超6倍涨幅;化工、白酒、半导体亦表现不俗,其中磷化工企业和邦生物、新安股份1-2月净利增幅分别达500%、418%。

从前两日发布经营数据的情况来看,业绩不俗的上市公司也在二级市场获得投资者认可,涨幅可观。

新能源赛道保持高增长

继昨日披露利润增幅近25倍的年度业绩快报后,多氟多又在今日马不停蹄地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根据预告,受益于新材料业务板块的核心产品六氟磷酸锂市场需求旺盛,公司预计2022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亿元-7.3亿元,同比增长650.55%-682.72%;扣非后净利润为7.05亿元-7.35亿元,同比增幅为758.00%-794.51%。

主营负极材料的杉杉股份在同日发布2022年1-2月主营经营数据,经初步核算,今年前两个月实现营业收入约32.14亿元,同比增长约44%;净利润约5.66亿元,同比增长约313%。

受益于海上风电和新能源的高速发展,中天科技今年1-2月录得营业收入6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7%;净利润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倍。

而在昨日,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亦发布月度经营数据,同样实现高增长。2022年1-2月天赐材料营业收入3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60%左右;净利润8.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70%。二级市场方面,在连续多日下跌后,今日天赐材料、多氟多均收获涨停,杉杉股份大涨超6%。

化工行业涨势不俗

去年以来,在供求关系偏紧的市场格局下,磷化工产品价格普遍上行,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而因拥有大型生产能力及原材料优势,多家磷化工企业向新能源谋求转型,业绩预期持续攀升。

根据和邦生物经营数据,今年1-2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8亿元左右,同比实现翻倍;净利润6.5亿元左右,同比大增5倍。新安股份1-2月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41.37亿元、7.51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86%、418%;高调宣布跨界新能源的川发龙蟒1-2月实现营业收入约13.42亿元,同比增长50%左右;净利润约1.26亿元,同比增幅达60%左右。

和邦生物表示,公司主要产品为双甘膦、草甘膦、纯碱、氯化铵、玻璃,受益于环保要求提升以及疫情导致的落后产能进一步出清、产能扩张受到限制,叠加下游需求增长,带动销售价格上涨。

白酒、半导体行业增势喜人

3月7日晚间,贵州茅台打响白酒企业披露月度数据第一枪,顺利实现“开门红”,并表示产品销售势头向好,市场呈现旺销态势。2022年1-2月,公司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分别约202亿元、102亿元,同比均实现约20%的增长。

紧随其后,3月9日晚间,山西汾酒披露1-2月经营数据,营业收入超74亿元,同比增长35%以上;净利润27亿元以上,同比增速超过50%,双双刷新历史最好水平。

今日晚间,酒鬼酒再度报喜,1-2月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净利润约14亿元、4.6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20%、130%。

除此之外,多家半导体企业亦传来喜讯。据华润微1-2月经营数据,预计前两月实现营业收入月16.4亿元,同比增长25%左右;净利润约3.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75%;立昂微1-2月营收、净利分别为4.58亿元、1.31亿元,同比增长84%、253%;“芯片一哥”中芯国际2022月前两月也收获满满,经初步核算,公司1-2月实现营业收入12.23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59.1%;净利润达3.09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94.9%。

二级市场方面,贵州茅台在发布月度经营数据后次日实力护盘,上涨2.71%;山西汾酒今日大涨超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