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紫金矿业参与龙净环保定增方案 增强合作关系多业务板块联动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紫金矿业参与龙净环保定增方案 增强合作关系多业务板块联动发展)

2月27日,龙净环保(600388.SH)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该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形式募集不超过8.23亿元,此次发行对象为紫金矿业(601899.SH),所募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



据悉,紫金矿业是矿产资源开发的龙头企业,在全球范围内从事金、铜等矿产资源勘探与开发,延伸冶炼加工和贸易业务,拥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上述交易将增强紫金矿业及龙净环保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强对新业务的布局,双方将实现多业务板块的联动发展。


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拟定增募资8.23亿元


龙净环保作为中国环保产业领军企业,是我国大气环保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该公司依托自身全球最大的大气环保装备研发制造商的显著行业地位,积极发展转型为科技领先的低碳环保服务运营商。得益于高端人才团队的持续性吸纳与国际科研团队的紧密合作,龙净环保在科研技术方面不断创新、获奖无数,拥有众多先进的科研成果与专利创新,被评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该公司坚持制造为基础,凭借国际前沿制造水准与全国制造布局优势,荣获全国首个出口环保机械装备治理安全示范企业、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称号。


龙净环保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大气污染治理设备研发制造企业,提供优质系统化大气污染治理解决方案(包含技术检测、设备制造、系统集成、污染治理、智慧运营等);大气环保装备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准,产品产销量十余年蝉联行业第一,广泛应用于电力、建材、冶金、化工等行业。


2月27日,龙净环保发布公告,该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形式募集不超过8.2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公司债务。此次发行为面向特定对象的非公开发行,发行对象为紫金矿业。


据悉,紫金矿业是中国矿业行业效益最好、控制金属资源储量和产量最多、最具竞争力的大型矿业公司之一。紫金矿业指标位居中国企业联合会2020中国500强企业有色(黄金)矿业企业第1位;位居《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全球黄金企业第3位、全球有色金属企业第7位。截至目前,紫金矿业是中国最大的矿产金生产企业、中国最大的矿产铜生产企业、中国最大的矿产锌生产企业和中国领先的矿产银生产企业。


截至上述公告出具日,龙净实业持有龙净环保18.09%股份,为该公司控股股东;阳光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新阳光实业合计持有龙净环保控股股东龙净实业94.69%的股权,阳光集团全资子公司西藏阳光瑞泽实业有限公司及西藏阳光泓瑞工贸有限公司合计持有龙净环保7432.94万股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6.95%,为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龙净环保控股股东龙净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龙净环保总股本的25.04%。龙净环保实际控制人为吴洁。


上述发行若顺利实施后,在不考虑龙净转债转股的前提下,发行对象紫金矿业预计持有龙净环保10%股份,龙净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龙净环保22.54%股份,仍为龙净环保第一大股东。因此,上述发行不会导致龙净环保控制权发生变化,龙净实业仍然为龙净环保控股股东,吴洁仍为龙净环保实际控制人。


增强与紫金矿业战略合作关系 多业务板块联动发展


据悉,龙净环保是中国环保产业的领军企业和国际知名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企业,多年来致力于大气污染控制领域环保产品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运营等。紫金矿业是在全国多个省份和海外拥有众多矿山项目,上述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围绕矿山的环境保护及生态修复业务,助力龙净环保进一步拓展海内外矿山领域的环境综合治理业务,稳固市场地位。


低碳、高效、清洁、智能和可持续已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新模式,绿色能源发展正悄然改变全球能源格局。“双碳”战略目标是我国未来绿色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光伏发电是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上述募集资金投入可满足双方在光伏/风电电站EPC工程建设和运维、锂电新能源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的资金需求,推动龙净环保在绿色清洁能源及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发展,助力早日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另一方面,紫金矿业是矿产资源开发的龙头企业,在全球范围内从事金、铜等矿产资源勘探与开发,延伸冶炼加工和贸易业务,拥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在矿产资源基础、金属产能增长及勘探技术研究等方面拥有显著优势,在品牌、渠道、客户和产品方面拥有重要的战略性资源。紫金矿业与龙净环保在环境治理领域、绿色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材料领域具备较强的协同效应,紫金矿业认购龙净环保股份,不仅可以充分发挥紫金矿业及龙净环保的技术、资金、市场、渠道等平台能力,进一步提升龙净环保的市场化拓展能力、技术创新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增强紫金矿业及龙净环保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强对新业务的布局,双方拟在冶炼厂烟气治理、矿山尾矿资源化综合利用、矿山土壤及生态修复、碳捕集及碳减排技术、光伏/风电电站EPC工程建设及运维、锂电新能源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以形成在烟气治理、节能减排、新能源材料开发等多业务板块的联动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了解到,龙净环保未来将向新能源材料领域布局,并逐步提升运营性资产的投入,均需大量的资金。同时该公司需进一步加大对大气、碳捕集及碳减排等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


近年来,龙净环保通过银行借款、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等方式筹集资金,为扩大经营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支持和保障,但由此导致的高财务杠杆增加了该公司的经营风险,新增的财务费用降低了该公司的盈利水平。此次利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将有利于龙净环保优化财务结构,提高偿债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将对上述非公开发行事项的后续进展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净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