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超华科技发布整改报告:实控人梁健锋违规 印章保管人员被罚记过处分

来源:挖贝网 2022-02-21 15:2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华科技发布整改报告:实控人梁健锋违规 印章保管人员被罚记过处分)

挖贝网 2月21日消息,超华科技(002288)发布整改报告,实控人梁健锋违规,印章保管人员被罚记过处分。

事情起因是超华科技存在未披露重大诉讼事项的违规行为。赵某因与超华科技实际控制人梁健锋发生借款纠纷,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梁健锋返还借款本金、借款利息、支付违约金和原告律师费合计 30730.28 万元,请求判决超华科技承担连带保证责任。2021 年 3 月 9 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向你公司发出传票,通知交换证据和开庭审理;2021 年 11 月 16 日,法院经审查认为,该案不属于人民法院民事诉讼的受案范围,裁定驳回原告赵某的起诉。

而超华科技未及时披露上述重大诉讼及进展情况,也未在2021年半年报披露相关信息,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广东证监局对超华科技和相关负责人开出罚单,并要求就进行整改。

超华科技表示,公司董事会自收到决定书后,即刻下发通知给到公司证券部、总经办、法务

部。由公司总裁作为主要牵头人即刻组成证券部、总经办、法务部联合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 6 人组成,对本次未及时披露的重大诉讼事项进行内部自查及制定整改措施。

具体如下:

1、自查结果

该借款事项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梁健锋先生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公司未对该借款事项提供连带担保。

因梁健锋先生个人行为疏忽而未充分从上市公司规范治理、信息披露角度全面综合考虑,在公司被连带诉讼后,自行委托律师代表公司参加法院开庭审理,且未及时通知上市公司履行披露义务,从而导致信息披露不及时。

印章保管人员未按公司《印章管理制度》要求严格审查,勤勉尽责,在未看到用印审批流程前对梁健锋先生自行委托律师代表公司参加法院开庭审理授权委托书进行用印。

2、整改措施

(1)董事会要求梁健锋先生进行相关自查,督促改正,避免今后再出现类似问题;

(2)根据公司《员工奖惩管理制度》相关规定,对印章保管人员进行记过处分(记过期限为 12 个月,期间不得晋升职务、评级和工资级别,取消当年评优资格),并责令后续严格按照公司《印章管理制度》要求审查,勤勉尽责;

(3)公司核查内部情况,对未及时披露信息进行公告披露并时刻关注进展情况,如有新进展,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4)组织公司相关人员不定期参加证监会、交易所的各项合规培训,提高合规信披意识,从思想和行动上切实按照监管要求进行及时、完整合规的信息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