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板块异动 | 我国装配式建筑将迎来快速发展 基建装饰股尾盘上演涨停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6 14:4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板块异动 | 我国装配式建筑将迎来快速发展 基建装饰股尾盘上演涨停潮)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6日,受我国装配式建筑将迎来快速发展消息影响,A股基建装饰股尾盘上演涨停潮,截至发稿,杭州园林(300649.SZ)、汉嘉设计(300746.SZ)、棕榈股份(002431.SZ)、天沃科技(002564.SZ)、成都路桥(002628.SZ)、城邦股份(603316.SH)、浙江建投(002761.SZ)、宁波建工(601789.SH)、正平股份(603843.SH)、奇信股份(002781.SZ)、中国海诚(002116.SZ)等超20只个股涨停。等股拉升上涨。

近日,住建部官网发布《“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阐明“十四五”时期建筑业发展的战略方向。《规划》要求,到2035年,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幅提升,建筑工业化全面实现,建筑品质显着提升,产业整体优势明显增强,迈入智能建造世界强国行列。对标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应初步形成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体系框架,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建造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着,加速建筑业由大向强转变。《规划》中提出了七大主要任务,覆盖建筑行业各个方面。其中装配式建筑和BIM技术是“十四五”期间建筑行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建筑工程总承包模式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也是建筑工程的重点发展模式。在建筑工业化转型及3060双碳目标的驱动下,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装配式建筑将迎来快速发展。

国海证券研报指:BIPV 是绿色建筑的重要发展方向,“十四五”明确提出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坚持集中式和分布式并举,大力提升风电、光伏发电规模。装配式建筑符合绿色建筑发展方向,中央以及各省市持续出台政策推动装配式建筑渗透率的提升。建筑业工人老龄化趋势明显, 用工成本也在不断增加,装配式建筑在人力成本方面与传统现浇建筑相比具有明显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