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份订单直接超1年营收!这家A股公司拿下辉瑞大单,又见网友“神预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份订单直接超1年营收!这家A股公司拿下辉瑞大单,又见网友“神预言”!)

2月11日晚间,博腾股份(300363)公告称,近日收到跨国制药公司Pfizer Inc.(简称“辉瑞”)旗下Pfizer Ireland Pharmaceuticals的新一批《采购订单》,公司将为其提供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

新获得的订单金额合计达6.8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3.3亿元人民币),超过博腾股份去年全年的营业收入。此次采购订单是否与辉瑞的新冠口服药有关、按照博腾股份目前的产能是否能按时交货,这两个问题引起了市场的热烈讨论。

订单金额超2021年收入

博腾股份的主要业务包括化学原料药CDMO业务(含中间体)、化学制剂CDMO业务和生物CDMO业务(主要指基因疗法和细胞疗法)。已与包括辉瑞在内的全球前20大制药企业中的16家建立了业务往来,服务的药物涉及肿瘤、罕见病、抗病毒、抗艾滋病等多个疾病治疗领域。

辉瑞一直是博腾股份的重要客户之一,且订单逐年增加。2019年、2020年、2021年1-9月,博腾股份来自辉瑞及其子公司的收入分别为5846万元、1.03亿元、1.51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77%、4.99%、7.46%。

这一次,订单的金额直接超过博腾股份去年全年的收入(公司预告2021年营业收入上限为31亿元),交付时间为2022年。

博腾股份表示,若订单顺利交付,预计将对公司2022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具体收入情况将根据订单执行情况以及企业会计准则、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确认。

早在1月12日,互动平台上已有“神算子”向博腾股份提问,“听说博腾街道辉瑞的一个超级大订单,金额超过21年整年销售额,是否属实?”博腾股份当时并没正面回答,只是表示“相关信息如达到规定披露标准,公司会及时对外披露”。

目前暂不清楚博腾股份与辉瑞签订的新订单是否与辉瑞的新冠口服药有关。在互动平台上,对于“辉瑞的新冠特效药到底是不是博腾帮忙代工”的问题,博腾股份表示,基于商业保密约定,公司不便提供具体客户和项目信息。

辉瑞是全球知名药企,去年凭借重磅产品新冠疫苗而业绩大幅增长,有望登顶全球药企收入排行榜。除新冠药及疫苗相关外,辉瑞的业绩增长主要动力还来自于阿哌沙班、罕见病领域Vyndaqel/Vyndamax、以及肿瘤领域的Xtandi等产品。这些领域的产品合作也有可能是博腾股份与其此次合作的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博腾股份与辉瑞签订的大订单,或将使博腾股份的供应商从中获益。

“妖股”雅本化学近期订单明显增加的卡龙酸酐,是辉瑞新冠口服药的原料之一,但雅本化学一直否认其与辉瑞存在直接的合同关系。2月11日晚间,互动平台上多位投资者询问雅本化学“是否与博腾股份存在业务往来”,以期从中获取点滴信息。

快速扩产在路上

签订了大订单后,能否顺利交货是市场最关注的问题。

据了解,在收到此次大订单之前,博腾股份的产能利用率已经较为饱和。博腾股份在1月28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排产计划较为饱和,公司将继续通过提升生产运营效率、工艺优化、优化产品结构等举措,提升现有产能利用率和产值水平。”

加上此次大订单,博腾股份现有产能不一定能满足要求。为此,博腾股份快速扩产。

2月10日,博腾股份表示,为满足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博腾股份宣布投资2.6亿元扩建位于重庆长寿生产基地的原料药CDMO产能。本次扩建项目为长寿生产基地301车间,定位为中等商业化规模的GMP中间体柔性产能。

项目投产后,博腾股份的长寿生产基地总产能将在现有900m³产能的基础上提升16%。不过,此次扩建项目预计于2023年3月投入运营,赶不上辉瑞的大订单使用。

除此之外,博腾股份还有不少在建扩产项目将于今年完成:建设中的上海研发中心预计将于 2022年第四季度完成建设,可容纳1000人规模的研发团队;重庆制剂外包服务基地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建设;美国 J-STAR 实验室及中试工厂扩建项目已启动规划设计;此外,博腾生物位于桑田岛的二期建设项目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本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