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进军北交所!这家公司已获得红杉定增融资,雷军也通过启创科远加码,还有众多“资本大佬”加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进军北交所!这家公司已获得红杉定增融资,雷军也通过启创科远加码,还有众多“资本大佬”加持……)

2月7日春节长假开市第一天,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和创科技发布公告,称已于1月27日向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报送了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的辅导备案材料,并于1月29日获受理,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如果成功登陆北交所,公司将成为A股纯SaaS模式的稀缺标的。

事实上,去年和创科技备受资本市场关注,主要由于其1.42亿元定增名单出现知名私募红杉资本的身影。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红杉资本旗下红杉瀚辰原来持股约3.44%,本次定增股份完成登记之后,红杉瀚辰将成为公司第4大股东,持股达到7.02%。小米创始人雷军作为公司天使投资人,此次也通过定增加码投资。此外,公司股东里的知名投资人还包括复星、东方富海、新希望、千合资本(王亚伟)、陈发树、中信金石等。

红杉增持顶级股东阵容曝光

1月28日,和创科技发布股票定向发行情况报告书,本次实际发行股票726.3万股,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1.425亿元,实际募集资金达到预计募集金额。其中,红杉瀚辰和启创科远的认购数量分别为598.88万股、127.42万股,认购金额分别为1.175亿元和2500.00万元。

据公告,认购人已于1月12日提前全部缴足认购资金,定增股份将于2月10日起在新三板挂牌转让。

公司表示,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用于公司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部门、实施运营部门、销售部门、管理支撑部门等核心业务团队的投入。有利于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提高抗风险能力。有利于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服务能力,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以保障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

公告显示,红杉瀚辰为私募投资基金,成立于2008年9月10日,其基金管理人为红杉资本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红杉瀚辰为公司在册股东,定增前持有525.48万股,持股比例约3.44%,为公司第6大股东;定增后持股达到1124.36万股,持股比例达到7.02%,跃升为第4大股东。

和创科技还在1月28日公告选举红衫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担任董事,天眼查显示,周逵在红衫中国的多只基金担任法定代表人。资料显示,周逵于1968年出生,中国国籍,于200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05年至今就职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担任合伙人职务。由周逵亲自担任公司的董事,也表明了红杉资本对于和创科技的认可。

另一发行对象启创科远的背景也不可小觑,其基金管理人为北京未来启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未来企创科源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出资人包括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有限合伙)、北京顺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为投资)以及周逵等。

值得一提的是,雷军是顺为投资的董事长,而雷军还是和创科技的天使投资人,此前持股1.18%。据了解,2010年和创科技在亚洲杰出青年商会(AAMA)200多个辅导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雷军的青睐,称之是“未来最有可能过10亿美金的独角兽项目”,并以个人名义投资,这也是雷军在创办小米之前投资的最后一个天使项目。

事实上,除了红杉、顺为和雷军外,公司股东阵容里还有不少“资本大佬”。2015年11月和创科技以27.15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2.16亿元,共有13家机构及个人参与认购,其中包括东方富海、新希望、陈发树、瑞元千合木槿等知名投资人。瑞元千合木槿的背后是“基金一哥”王亚伟,陈发树是福建前首富,投资了新三板点击网络、上市公司久日新材等公司。

此外,和创科技股东还包括复星、中信金石、昆仲资本,正和岛基金等,股东阵容堪称豪华。

或成纯SaaS模式稀缺A股标的

和创科技究竟有何魅力,引得众多知名“资本大佬”频频出手?

资料显示,和创科技属于新兴的软件运营服务行业,主要业务是为企业提供基于SaaS和云模式的移动营销管理服务。其为国内第一家提出企业级SaaS移动销售管理服务理念的公司,2015年11月份挂牌新三板。

公司核心产品“红圈CRM”、“红圈通”和“红圈营销”是在公司已有产品的基础上,基于公司PaaS平台升级构建的新一代企业级销售管理服务系统,其付费客户覆盖快消、农牧、医药、服装、建材装饰等40余个行业,客户包括新希望六和、复星医药、三元食品、中粮米业和燕京啤酒等众多知名企业。

2021年11月11日公司公告被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表示,这是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公司创新能力、研发能力及综合实力的认可,有利于公司更好地专注于核心业务,努力提高研发能力和服务能力。今后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走好“专精特新”之路,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目前公司尚未公布2021年年报,从2021年半年报来看,亏损越来越小,其他财务数据也越来越乐观。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6691万元,同比增长41%;净利润为亏损42万元,相较上年同期亏损123万元已大幅减亏;经营现金流入9630万元,同比增长93%;经营现金流净额为981万元,同比增长69%。

2021年半年报同时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0%均为SaaS订阅收入,毛利率达到77.66%。业内人士认为,和创科技基本符合北交所上市条件,此前“资本大佬”相当于投资Pre-IPO公司,如果公司顺利登陆北交所,将成为A股纯SaaS模式的稀缺标的。

从财务数据分析,公司的SaaS业务模式是先收取现金(一般预收1-2年),再根据服务期按月分摊确认收入,因此存在现金收入提前于会计确认收入。根据2021年半年报,公司目前预收款项(无息负债)达到1.93亿元,其中1.23亿元将在未来一年内确认为收入。根据2021半年报预测,如果2021下半年与上半年持平,则2021全年现金收入将近2亿元,现金流盈利2000万元左右。

去年11月在公布公司过亿定增浮现红杉资本身影时,公司股价一度暴涨,随后股价有所回落,今天和创科技上涨6.0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