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冰火两重天!个股普跌,这只次新仍17连板,市场连日低迷,听听机构怎么说

来源:财联社 作者:梓隆 2022-01-25 17: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冰火两重天!个股普跌,这只次新仍17连板,市场连日低迷,听听机构怎么说)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1月25日),三大指数集体下跌超2%,个股大面积飘绿,两市仅268股上涨,近160只个股跌幅逾9%,热门赛道及题材板块也集体沦陷,云游戏、虚拟数字人、数字货币、传媒板块指数跌幅逾6%,仅贵金属、酒店餐饮、机场航运等避险类板块飘红。

注:今日跌幅居前的板块(截止1月25日收盘)

汇通集团晋级17连板,上市以来累计涨逾5倍

相较于受市场情绪持续转冷而集体走低的个股,去年年末上市的汇通集团走势则保持坚挺。2021年12月31日,工程建设股汇通集团登陆上交所主板,首日上涨44.12%,公司发行市盈率8.24倍,低于可比公司市盈率均值9.23倍,在首日迎来开门红后,公司股价再获16个涨停板。截止今日(1月25日)收盘,汇通集团报收11.32元,较之发行价1.70元,上涨5.66倍,该股流通市值达13.21亿,以一签500股来计算,若持续持有至今,累计盈利可达4811元。

注:汇通集团上市以来持续涨停(截止1月25日)

汇通集团连续涨停,一方面受益于市盈率与股价较低,另一方面,也受益于工程建设行业迎来政策利好。国家发改委近日表示,适当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尽快将去年四季度发行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落实到具体项目,抓紧发行已下达额度,力争在一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国盛证券指出,从去年年底至今系列重要会议持续彰显当前稳增长决心,稳增长必要性、政策态度均较为明确,预计后续政策将持续发力见效,促今年基建投资预期不断改善。

除汇通集团外,今日安妮股份也表现亮眼,虽然公司澄清未与动视暴雪有业务合作,但股价在短暂炸板后仍然封住涨停板,截止今日收盘,已录得五连板。不过,未必所有的连板股都能如此幸运,此前高位的人气股今日集体大跌,九安医疗、精华制药、亚太药业、兰州银行、湖北广电等股均跌停,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九安医疗早盘撬开跌停后,盘中一度翻红,但随后震荡回落,仍然收于跌停,近六个交易日录得4个跌停。

市场连续重挫情绪低迷,机构:春节后有望战术反弹

自今年开年以来,A股持续回落,在连续数日近三千余股下跌后,今日的市场情绪大幅降温,超百股跌停或跌超10%,上涨个股不足300只,截止今日(1月25日)收盘,年内累计下跌逾10%的个股达2139只,累计跌幅逾5%的个股达3333只,其中(除新股和ST股外),宇晶股份、中锐股份跌幅逾40%,长春高新、迦南科技、长江材料等多股跌幅逾30%。

注:今年累计跌幅居前的个股(截止1月25日)

华安证券认为,年初以来A股持续下跌,主要源于两方面因素,一是上半月稳增长措施执行进展上市场存在预期落差,二是全球货币转向担忧下美股走势羸弱、持续下跌带来全球风险偏好抑制。目前来看,第一个因素的担忧随着月中OMO-MLF-LPR-SLF全链条超预期降息和决策层密集稳增长表态已经有所缓解,而第二个因素随着美股近期加速风险释放,对A股的风险偏好冲击正逐步接近尾声。

随着春节前仅剩下三个交易日,假日气氛较浓,市场普遍预计趋于谨慎。信达证券认为,战术性反弹将会出现在春节后,2月份,年报和1季报业绩集中兑现还未来临,对半导体、新能源等赛道2022年业绩的担心会暂时告一段落。同时,春节后到3月是历年居民资金活跃确定性最高的时间。而对于配置思路方面,浙商证券指出,以上半年为观察维度,分子分母端均有扰动,不确定因素较多,因此提出“三低”配置思路(也即,估值低&持仓低&位置低),以不变应万变。

具体三低板块,浙商证券认为,综合基金持仓、估值水平和股价位置,采取打分模式,也即,基金持仓占比居后50%的加一分,估值分位数居后50%的加一分,股价位置居后50%的加一分。打分结果显示,得分为3的行业有,传媒、房地产、交通运输、钢铁、采掘、轻工制造、纺织服装;得分为2的行业有,医药生物、非银金融、公用事业、建筑材料、通信、综合、建筑装饰、商业贸易。与此同时,自上而下考察基本面的边际变化,梳理出三条配置线索,也即,稳增长链、出行链、数字经济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