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龙源电力登陆A股 “中国新能源第一股”乘双碳东风回归助力国家战略

来源:挖贝网 2022-01-24 15:1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源电力登陆A股 “中国新能源第一股”乘双碳东风回归助力国家战略)

1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板块核心企业、全球第一大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证券代码:001289)正式在A股上市。此次龙源电力以吸收合并方式登陆A股,是国家能源集团打造A+H风电上市平台,整合优质资产,进一步做强做大新能源板块的重要举措,体现了“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中的主力军和排头兵风采。

随着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蔡安辉,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管定帮,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军,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全球投行委主任马尧,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市场服务处处长李永焱共同敲响开市宝钟,龙源电力在深圳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资料显示,龙源电力是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板块的核心企业,也是中国风电行业的先行者、开拓者、引领者。

公司2009年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被誉为“中国新能源第一股”。自2015年以来,持续保持世界第一大风电运营商地位,业务遍布国内32个省区市以及加拿大、南非、乌克兰等国家。截至2021年12月,龙源电力各类电源控股装机容量达2654.86万千瓦,其中风电控股装机容量2356.78万千瓦,光伏104.57万千瓦,火电装机容量187.50万千瓦,其他可再生能源控股装机容量6.01万千瓦。

据了解,龙源电力本次上市采用同步实施换股吸收合并、资产出售和资产购买的创新性方案。交易完成后,龙源电力风电控股装机容量将达2556.29万千瓦,装机规模持续提升。

在龙源电力成功上市的同时,国家能源集团承诺未来将通过资产注入、组建合资公司、资产置换等方式,切实推进合计2140.67万千瓦的下属其他风电资产注入龙源电力,从而全力推动新能源业务持续稳步发展,不断扩大国家能源集团在新能源发电领域的领先优势。

作为国内首单H股新能源发电央企回归A股、首单五大发电集团新能源企业登陆A股资本市场、首单同步实施换股吸收合并、资产出售和资产购买项目,龙源电力本次登陆A股是是国家能源集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推动集团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龙源电力坚定改革发展、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新的重大里程碑。

未来,龙源电力将打通“A+H”资本通道,境内外融资渠道更加通畅、资产规模效应更加释放、龙源品牌影响力更加广泛,核心竞争力与持续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作为A股市场稀缺的新能源发电投资标的,龙源电力上市也有利于加深投资者对行业和企业的了解,推动更多社会资本助力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国家能源集团通过打造千亿级别的A+H上市平台并整合优质资产,充分拓宽融资渠道,将为紧抓“十四五”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机遇提供强有力资金支持,进一步做强做大新能源板块,助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为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社会、实现“碳中和”做出重要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