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内首单H股新能源发电央企回归A股 全球最大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上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内首单H股新能源发电央企回归A股 全球最大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上市)

1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板块核心企业、全球第一大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001289)正式在A股上市。截至记者发稿,公司总市值超过20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龙源电力登陆A股并未融资,而是通过吸收合并方式对接的资本市场。拆解来看,龙源电力的上市运作采用了创新性方案,同步实施了换股吸收合并、资产出售和资产购买。

龙源电力的上市,被视为国家能源集团打造A+H风电上市平台,通过整合优质资产,进一步做强做大新能源板块的重要举措。根据公司方面介绍,创新型交易完成后,龙源电力风电控股装机容量将达2556.29万千瓦,装机规模持续提升。

24日上午,一众嘉宾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北方市场服务中心共同鸣钟,包括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蔡安辉,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管定帮,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军,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市场服务处处长李永焱等。这拉开了这家五大发电集团下属新能源发电企业登陆A股大幕。

龙源电力2009年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被誉为“中国新能源第一股”。自2015年以来,持续保持世界第一大风电运营商地位。截至2021年12月,公司各类电源控股装机容量达2654.86万千瓦,其中风电控股装机容量2356.78万千瓦,光伏104.57万千瓦,火电装机容量187.50万千瓦,其他可再生能源控股装机容量6.01万千瓦。

龙源电力的A股上市,是国内首单H股新能源发电央企回归A股、首单五大发电集团新能源企业登陆A股资本市场、首单同步实施换股吸收合并、资产出售和资产购买项目。在市场看来,这是国家能源集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推动集团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龙源电力坚定改革发展、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新的里程碑。

控股股东的加持是龙源电力本次上市值得关注的方面。国家能源集团已出具承诺,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将通过资产注入、组建合资公司、资产置换等方式,切实推进下属其他风电资产合计2140.67万千瓦注入龙源电力,全力推动新能源业务持续稳步发展,扩大国家能源集团在新能源发电领域的领先优势。

A股上市后,龙源电力将打通“A+H”资本通道,境内外融资渠道更加通畅、资产规模效应更加释放。同时,国家能源集团通过打造千亿级别的A+H上市平台并整合优质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以进一步做强做大新能源板块,助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

龙源电力登陆A股,正值CCER交易有望重启的时间窗口。公司总经理唐坚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透露,龙源电力此前就参与了国际上绿证和CCER交易,随着国内CCER重启,公司将借助国际经验,来助力国内市场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