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盘后公告集锦|单季和全年净利均创历史新高!半导体龙头年报预增22倍

来源:财联社 2022-01-21 2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公告集锦|单季和全年净利均创历史新高!半导体龙头年报预增22倍)

今日聚焦

【士兰微:预计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2145%-2165%】

士兰微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4.5亿元-14.64亿元,同比增长2145%-2165%。电源管理芯片、MEMS传感器、IPM(智能功率模块)、MOSFET、IGBT、SBD、TVS、FRD、LED等产品的营业收入大幅增长。2021年公司控股子公司士兰集昕8吋线基本保持满产,并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实现全年盈利;公司控股子公司士兰明芯LED芯片生产线实现满产、高产,实现全年盈利。小财注:Q3净利2.97亿元,据此计算,Q4净利预计7.89亿元-7.99亿元,环比增长165%-169%。

【温氏股份:预计2021年净亏损130亿元-138亿元】

温氏股份公告,预计2021年净亏损130亿元-13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74.26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摊销股权激励费用约5亿元,对目前存栏的消耗性生物资产和生产性生物资产初步计提了减值准备约25亿元。小财注:截至发稿,温氏股份2021全年净利最高预亏金额排名A股第一,超过此前百济神州110.12亿元的最高金额。

【复星医药:获MPP新冠口服药生产许可 对收入等影响尚无法预计】

复星医药公告,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与MPP就新冠口服药物Molnupiravir授权生产等事宜签订《分许可协议》。本次许可为非独家许可;获许可区域为印度、巴基斯坦、科特迪瓦等105个中低收入国家/地区,不包括中国。合作药物在商业化生产前,尚需完成相关技术交接且生产设施需经SRA批准或通过WHOPQ认证。合作药物在区域内的生产、销售等,须待相关主管机构批准(包括但不限于上市批准)后方可实施。截至本公告日,集团就合作药物尚无在手订单、尚未开展相关生产,对集团当期及未来收入和利润的影响尚无法预计。

【中远海能:预计2021年净亏损49.2亿元-51.2亿元】

中远海能公告,预计2021年净亏损49.2亿元-51.2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3.7亿元;报告期内,本集团对94艘船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约49.6亿元。小财注:截至发稿,中远海能2021全年净利最高预亏金额排名A股第二,仅次于百济神州的110.12亿元。

【国泰君安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同比增34.98%】

国泰君安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26.69亿元,同比增长21.22%;净利润150.13亿元,同比增长34.98%。小财注:Q3净利36.22亿元,据此计算,Q4净利33.78亿元。

【中微公司:2021年扣非净利同比预增1101%-1315%】

中微公司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9.5亿元-10.3亿元,同比增加93.01%-109.26%;扣非净利润为2.8亿元到3.3亿元,同比增长1100.72%到1315.13%。报告期内,公司刻蚀设备收入为20.04亿元,同比增长约55.44%,毛利率达44.4%。由于下游市场原因及本年新签Mini-LED MOCVD设备规模订单尚未确认收入,MOCVD设备收入为5.03亿元,同比增长1.5%,但MOCVD设备的毛利率达33.1%,较上年大幅提升。小财注:Q3净利1.45亿元,据此计算,Q4净利预计4.08亿元-4.88亿元,环比增长181%-236%。

【联创股份: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净利环比增长9%-52%】

联创股份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2.9亿元-3.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8738.32万元。报告期内,含氟新材料板块受新能源锂电材料产品市场行情的影响,产品售价大幅上涨,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截至报告期末,互联网板块亏损业务已出售完毕。小财注:Q3净利1.16亿元,据此计算,Q4净利预计1.27亿元-1.77亿元,环比增长9%-52%。

【中国中免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56.23%】

中国中免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76.69亿元,同比增长28.65%;净利润95.92亿元,同比增长56.23%;基本每股收益4.91元。报告期内,公司离岛免税业务持续保持高增长;公司下属子公司与首都机场就第三合同年租金减让事项达成一致并签订补充协议;公司海南地区部分子公司自2020年起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小财注:Q3净利31.32亿元,据此计算,Q4净利10.99亿元,环比下降64%。

【科沃斯: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11%-219%】

科沃斯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20亿-20.5亿元,同比增长211%-219%。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综合毛利率也取得显著提升,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小财注:Q3净利4.8亿元,据此计算,Q4净利预计6.7亿元-7.2亿元,环比增长39%-50%。

【完美世界:2021年净利同比预降75%至77%】

完美世界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3.5亿元至3.9亿元,同比下降74.81%至77.40%。公司游戏业务处于战略升级和产品创新迭代的关键阶段,转型期业绩出现阶段性压力,预计实现盈利6.7亿元-6.9亿元,同比下降70.68%-69.81%;影视业务因环球影业片单投资造成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等原因预计产生亏损1.7亿元-1.9亿元。

【上海电气:参股企业计提大额减值准备】

上海电气公告,持有20%股权的参股企业重庆神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4.18亿元,公司预计将对重庆神华的长期股权投资确认投资损失2.32亿元。重庆神华是基于铜铟镓硒太阳能电池组件产业化项目而成立,后因光伏产业变化等因素导致采用铜铟镓硒技术的产品竞争力下降,对此重庆神华决定项目缓建,至今未投产经营。

【黑猫股份:拟与联创股份合资建设PVDF及配套产业链项目】

黑猫股份公告,拟与联创股份共同出资在内蒙古乌海市设立“内蒙古联和氟碳新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5亿元,公司认缴出资额1亿元,联创股份认缴出资额4亿元。合资公司拟新建项目规划为5万吨/年PVDF及配套产业链项目。黑猫股份称,合资项目建设,有助于公司丰富产品结构,快速切入新能源材料产业。

【兰花科创:预计2021年净利同比增473%-553%】

兰花科创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21.5亿-24.5亿元,同比增长473.33%-553.33%。公司煤炭、尿素等主导产品价格保持高位运行,产品销售实现量价齐升。小财注:Q3净利7.12亿元,据此计算,Q4净利预计7.43亿元-10.43亿元,环比增长4%-46%。

【康龙化成:预计2021年净利同比增35%-45%】

康龙化成公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3.41亿元-74.95亿元,同比增长43%-46%;归母净利润15.83亿元-17亿元,同比增长35%-45%。公司持续推进新业务的布局和发展,新业务在投入阶段毛利率相对较低。

【大胜达:拟合作建立“联合科研平台” 研究提供数字经济中5G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大胜达公告,与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浙江省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建立非独立法人的联合研究平台,通过工业互联网及数字孪生技术实现人工智能中的虚拟现实链接,使得沉浸式人物在虚拟现实平台中可以将虚拟和现实联系起来。

【恒逸石化:拟197亿元投建己内酰胺-聚酰胺产业一体化及配套工程项目】

恒逸石化公告,公司子公司广西恒逸新材料拟投资建设“年产120万吨己内酰胺-聚酰胺产业一体化及配套工程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197.23亿元。项目投产后,能够有效延伸芳烃下游产业链条,增强企业竞争实力,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投资&签约

【深圳燃气:拟由子公司建设“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高埗电厂燃机改扩建项目】

深圳燃气公告,拟由控股子公司东莞深燃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建设“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高埗电厂燃机改扩建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额22.81亿元。

【上峰水泥:与阳光新能源等拟布局光伏发电及储能】

上峰水泥公告,与阳光新能源、合肥凭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以各项目基地为基础,依托区位优势特点及自身对绿色能源的需求,联合阳光新能源在光伏发电及储能等新能源产业的技术、建设及智慧运维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合肥凭新在投资运营方案策划设计、光伏储能项目专业咨询等方面优势,共同布局光伏发电、储能等绿色能源产业,促进公司产业绿色、经济、节能及可持续发展,实现三方合作共赢。

【川恒股份:控股子公司与金圆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川恒股份公告,控股子公司恒达矿业与金圆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新能源锂电材料深加工和共同寻找、开发盐湖提锂项目等领域开展投资合作。

股权变动

【长川科技:拟2.74亿元购买长奕科技97.67%股权】

长川科技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向天堂硅谷杭实、Lee Heng Lee及井冈山乐橙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长奕科技97.67%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长奕科技100%股权。本次交易长奕科技97.67%股权的交易价格暂定为2.74亿元。

【君亭酒店:拟合计1.4亿元收购公司股权和商标】

君亭酒店公告,公司与君澜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收购协议和商标转让协议,浙江君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79%股权的收购价格为6600万元、景澜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的收购价格为1400万元、“君澜”系列商标的转让价格为6000万元,合计1.4亿元。收购资金来源为募集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浙江君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79%股权、景澜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标的公司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长虹能源:拟购买控股子公司长虹三杰不超过33.17%股权 股票停牌】

长虹能源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公司控股子公司长虹三杰的少数股东方杨清欣、赵学东及众杰合伙合计持有的长虹三杰不超过33.17%的股权,并向符合条件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自1月24日起停牌,预计将于2月14日前复牌。

【津滨发展:通过公开摘牌方式受让滨堡公司51%股权】

津滨发展公告,通过公开摘牌方式受让天津滨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挂牌和摘牌价格为1843万元。

【蓝天燃气:拟收购长葛蓝天52%股权】

蓝天燃气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向宇龙实业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长葛蓝天52%的股权,交易价格尚未最终确定。长葛蓝天在河南省长葛市从事城市燃气业务,此次交易完成后,长葛蓝天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的城市燃气业务区域进一步扩大。

增减持&回购

【贤丰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7.48%股份】

贤丰控股公告,股东蓉胜超微1号、2号拟减持不超过7.48%股份。

【建龙微纳:股东中证开元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6%公司股份】

建龙微纳公告,股东中证开元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6%公司股份。

【力合科技:国科瑞华拟减持不超3.1%股份】

力合科技公告,股东国科瑞华创业投资企业拟减持不超过3.1%股份。

【朗新科技:股东YUE QI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朗新科技公告,股东YUE QI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的公司股份。

经营&业绩

【昇兴股份: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117%-1233%】

昇兴股份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1.66亿元-1.82亿元,同比增1116.9%-1232.73%。上年同期,公司盈利1364.12万元。公司主要产品的市场需求和订单同比大幅增长,并已超过正常年份平均水平,尤其是新增能量饮料客户,订单增长态势显著,从而带动了公司制罐与灌装主营业务双增长;公司高端铝瓶项目的市场开拓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处于产能持续释放阶段。

【力生制药:2021年净利润同比预增1177%-1525%】

力生制药公告,预计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1.1亿元-1.4亿元,同比增长1176.80%-1525.02%;扣非净利润1.06亿元-1.37亿元,同比增长4309.13%-5598.60%。上年度公司终止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项目,对相关资产计提了大额减值准备5815万元,受该因素影响,上年度净利润基数较低。

【纳思达: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644%至778%】

纳思达披露业绩预告,2021年度,公司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亿元至13.1亿元(含奔图电子归属于上市公司39.31%份额的2021年1-9月净利润及2021年10-12月100%份额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644.28%至778.39%(以合并奔图电子后的经追溯调整的2020年度净利润1.49亿元为基数)。

【伊戈尔: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21%-308%】

伊戈尔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1.65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220.8%-308.29%。公司2021年2月完成出售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以及全资子公司佛山市伊戈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95%的股权,对净利润影响约为1.04亿元。报告期内,光伏行业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新能源产品实现快速增长;另外,照明产品也取得了较稳定的增长。

【神火股份: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767%】

神火股份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31.07亿元,同比增长767.04%,公司电解铝产品销量增加40万吨,电解铝及煤炭业务盈利能力大幅增强;2021年度,公司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信用减值损失34.43亿元,预计减少净利润26.78亿元。

【晶赛科技:预计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92%~118%】

晶赛科技公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为6000万~6800万元,同比增长92.48%~118.15%。报告期内石英晶振下游市场较为景气,公司市场开发工作有序开展,新增产能稳步释放,产销同增使得公司当期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宝钛股份:预计2021年净利同比增51.66%-59.93%】

宝钛股份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5.5亿元-5.8亿元,同比增51.66%到59.93%。公司积极把握钛行业市场发展机遇,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主营业务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盈利能力显著增强,使得公司本期经营业绩同比增长。

合同&项目中标

【三联虹普:控股子公司签订2.62亿元日常经营合同】

三联虹普公告,控股子公司Polymetrix近期与C-PET及FE-PET签署了食品级再生rPET项目合同,金额累计约为2.62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0%。

融资&定增

【旭光电子:拟定增募资不超5.5亿元 控股股东参与认购】

旭光电子公告,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新的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5.5亿元,用于电子封装陶瓷材料扩产项目、电子陶瓷材料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振江股份:拟对上海荣太增资9000万元】

振江股份公告,公司对全资子公司上海荣太进行增资,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上海荣太增资人民币9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上海荣太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1亿元,公司仍持有其100%股权。

其他

【中远海能收问询函:要求说明计提大额减值的原因和合理性】

中远海能收上交所问询函,公司对所持141艘船舶中的94艘船舶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合计约49.6亿元。要求补充披露资产减值测算的具体过程、主要参数选取及依据,与就关键参数可获得的外部数据进行比较,论证说明评估是否存在重大偏离以及报告期计提大额减值的原因和合理性,计提金额是否准确、恰当。

【獐子岛收关注函:需说明是否年底突击交易规避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獐子岛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2021年第四季度财务指标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当中应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大幅变动进行重点说明,在此基础上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年底突击交易从而规避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以及相关会计处理的合理合规性。

【美达股份:部分聚合生产线进行停产检修 预计导致损失约2300万元】

美达股份公告,公司位于广东省江门市生产基地邻近的中山市、珠海市已被列为重点疫情防控地区,自公告日起对江门生产基地的部分聚合生产线进行停产检修,初步估计停产检修时间约60天,公司预计减少锦纶6切片产量约25000吨,预计减少锦纶6纤维产量约11000吨;预计导致经济损失约23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