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财富管理先行者吹响业绩冲锋号!中金披露中金财富业绩,营收65亿大增23%,卖方集体喊话券商行情

来源:财联社 作者:卢丹 2022-01-20 2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富管理先行者吹响业绩冲锋号!中金披露中金财富业绩,营收65亿大增23%,卖方集体喊话券商行情)

财联社(上海,记者 卢丹)讯,中金公司旗下财富管理业务全资子公司中金财富,作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先行者,率先亮相了其2021年度业绩。

1月20日晚间,中金公司披露中金财富2021年度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报告期内,中金财富营业收入 65.21亿元,同比增长23.33%;归属于中金财富所有者的净利润20.75亿元,同比增长13.16%。

中金公司为何率先披露中金财富业绩?根据公告,主要系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相关规定,而中金财富2021年度未经审计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净资本计算表将在中国货币网披露。

中金财富2021年营收65亿同比增23%

2021年7月11日晚间,中金公司公告拟将境内财富管理业务转移给全资子公司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前“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金财富”),进一步实现双方业务整合。业务整合完成后,中金公司作为母公司开展投资银行业务、股票业务、固定收益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中金财富作为子公司开展财富管理业务。

独立开展财富管理业务的中金财富证券,交出了第一份年度业绩答卷。

来看中金财富2021年度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报告期内,中金财富营业收入65.21亿元,同比增长23.33%;归属于中金财富所有者的净利润20.75亿元,同比增长13.16%。

虽然同比增幅并非暴增,但是对于财富管理业务而言,这一营收增幅属于高于目前已披露相关未经审计财务数据的安信证券(其他券商目前仅为业绩快报,无法对细分业务数据做对比)。

对于业绩同比增长的原因,中金财富表示,本报告期内,由于2021年股票市场相比上年同期日均交易量上涨,日均融资规模随客户融资需求增加而上升,使得经纪业务及融资融券业务收入同比增加。

中金财富先行动作不断

中金财富作为中金公司旗下财富管理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正在开辟一条有别于业内其他券商的财富管理之路。

2021年6月,中金财富对总部组织架构进行转型,实行敏捷组织形态,这个调整是为支撑“十年十倍”跨越式发展,拥抱数字化浪潮,释放科技与数据价值,激发组织活力,以及为年轻复合型人才提供舞台。一份《关于中金财富敏捷转型敏捷团队长内部竞聘通知》,大体勾勒出公司的部落中心改革思路。新设敏捷团队职能指向财富管理与金融科技。

2021年10月召开的“2021中金财富1018发布会”上,中金财富历时2年构建的买方投顾服务体系,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2021年10月18日,中金财富买方投顾资产的保有规模达到666亿元,在规模极速成长的背后,不容忽视的,是中金财富在买方投顾道路上不断探索的努力。

中金财富也是高端财富管理业务的先行者。中金公司2019年推出的定位于为高端客户打造定制化配置服务——中国50私享专户。据中金财富介绍,2021年上半年公司财富管理客户资产约2.79万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高净值个人客户资产约7284亿元,同比增长8%;上半年产品保有量突破2000亿元。其中“中国50”的客户复购规模达到50%左右,持有6个月以上客户正收益占比超99%。

与此同时,截至2021年12月14日,中金环球家族办公室协调设立家族信任服务,业务开展2年,服务359位客户,成立规模突破100亿。

中金财富不断新设立的旗舰营业部,也开辟了营业部崭新的形态和功能。至2022年1月7日,中金财富第五家旗舰营业部设立完成,中金财富在财富管理3.0之下,给予营业部这一传统场所新的定义。

此外,财联社记者此前梳理券商年度人员变化数据,中金财富年度增员1669人,增幅高达42.9%。

登录中金公司的官网,在社会招聘专栏中,可以看到2021年内发布的关于财富管理的岗位超过200个,足见中金公司对财富管理业务人才的渴求。此外,中金财富对信息技术人才也高度重视,招聘岗位中包括大量信息技术部岗位。

券商股今日大涨,卖方机构:行情启动等风来

2021年全年,券商板块表现并不出彩,但“高含财率”券商的涨幅领先其他券商股。其中,除年内上市的新股财达证券,涨幅排名前三的券商分别为广发证券、东方证券和兴业证券,区间涨幅分别为55.77%、30.04%、15.60%,这也是行业公认的“财富管理三剑客”。

1月20日,券商板块迎来一波行情,其中华林证券涨停,同样被视为“高含财率”的长城证券涨幅7.09%,广发证券、东方证券涨幅均超过3%。

多家卖方研究机构在近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券商板块估值处于低位,看好券商股估值修复行情,并且较为一致地表示看好财富管理业务具有优势的券商。

开源证券非银分析师高超认为,宽信用确认后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明显提升,大财富管理赛道的成长属性提升了beta弹性,目前估值具有安全边际,龙头公司当前市值在扣除非大财富管理业务净资产后,大财富管理线条利润对应的PE估值2021/2022年分别为19/15倍,盈利成长性确认后将带来估值上修。

华西证券研究所所长、非银分析师魏涛在《积极政策定方向,行情启动等风来》研报中表示,经过了两周调整,券商板块整体市净率1.61倍,低于2020年和 2021 年平均水平,与此同时,证券公司的ROE水平稳步提升。板块估值和业绩成长的错配带来左侧配置机会。受益标的为广发、兴业、东方财富、浙商和中金公司。

东吴证券非银分析师胡翔表示,首先,券商基本面和政策面与估值形成较大反差,券商盈利持续创新高,相对ROE已经接近前期牛市(2015~2016年)水平,但其估值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1/4分位,看好券商长期配置价值。其次,近期推动券商和资本市场建设的一系列政策(保险资金、收益互换新规、综合账户以及全面推行注册制),利好FICC、财富管理及大投行产业链。第三,长期盈利中枢确定性抬升:财富管理业务持续增长,渠道、产品和投顾均深度受益;衍生品规模近年来保持较快增长,新产品陆续推出叠加制度持续规范,FICC构成核心增量;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速科创板和北交所带来新增量,同时注册制改革也带来存量业务制度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