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紫光集团重整计划获法院裁定批准 下属企业经营稳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紫光集团重整计划获法院裁定批准 下属企业经营稳定)

继二债会以及出资人表决通过,紫光集团等破产重整迎来法院裁定批准。1月17日紫光集团发布公告,紫光集团管理人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批准紫光集团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并终止相关重整程序。同日,紫光系主要上市公司披露了上述进展。

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沈凯旋律师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本次法院裁定意味着紫光集团重整告一段落,后续履行完相关行政审批后,将进入执行破产计划环节;资产交割的截止日期需要依据重整计划的约定。

3月底迎来关键时点

根据记者此前获悉的《重整计划(草案)》版本显示,紫光集团重整投资方由智路资本和建广资产牵头,长城资产、湖北科投、珠海华发和河北产投等组成联合体,出资600亿元承接重整后的紫光集团全部股权。

作为紫光集团100%股权的交割先决条件,需要满足北京一中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以及投资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通过等程序;投资人应在紫光集团100%股权交割先决条件全部满足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管理人支付完毕剩余全部投资款。如果截止2022年3月31日,紫光集团100%股权交割先决条件仍未完成,投资人应将剩余投资款支付至以共管账户,待满足交割条件后支付给管理人收款账户。

截至2021年11月30日,管理人初步审查确定的紫光集团等债权总额为1447.82亿元;其他暂缓确定债权总额129.19亿元。对于债务清偿,管理人提供了三年、五年、八年三种股抵债综合方案,偿付比率为95%到100%。按照截至2021年11月15日的前20个交易日(不含当日)的收盘价均价测算,纳入偿付范围的紫光集团所持紫光股份、紫光国微和学大教育的股份,预计共计可抵偿债务230.11亿元。

此前有债权人向记者表示方案“超预期”,倾向于选择三年留债或者五年留债的综合方案,担心后续股价波动,出现赔付差额。从市场表现来看,自去年11月15日以来,紫光股份股价累计下跌近8%,紫光国微下跌约3%,学大教育上涨约7.8%。

紫光下属企业经营稳定

紫光集团重整计划曾引发了争议,紫光集团第二大股东健坤集团以及董事长赵伟国曾强烈抗议,声称计划将造成国资流失。但去年12月29日,紫光集团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暨出资人组会议表决通过《重整计划(草案)》,标志着紫光集团破产计划正式敲定,后续履行法律、行政审批环节。详细见此前报道《紫光集团重整计划获通过,健坤集团投了赞成票,更多重要细节在这里...》。

记者获悉的紫光集团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纪要显示,管理人进一步说明了股抵债方案,即三年期方案额度限制,有可能出现超出240亿的情况;(如)被调整到五年期方案的部分会按照100%进行清偿。同时,抵债股票没有设定锁定期;但由于紫光股份数量较多,债权人拿到股票后集中出售会对股票造成较大波动,所以请每位债权人制定合理减持计划。

目前紫光集团下属公司整体经营稳定。

作为紫光集团旗下重要芯片资产,展锐日前也首次披露了2021年公司营收将实现117亿元,同比增长78%,有望迈入全球前十大Fabless(无晶圆厂模式公司)芯片企业。

紫光系上市公司中,紫光国微作为紫光系第一高价股,日前接受了机构调研。公司高管介绍,近几年公司特种集成电路业务的营收呈现了高速的增长,净利润也有大幅提升,为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作出重要贡献。另外,在SIM卡业务方面,公司在海外中高端市场的份额逐步加大,加上国内目前正值SIM卡市场的5G换发期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公司SIM卡产品的整体结构及毛利率都会有明显提升。

此外,紫光国微在物联网、数字支付等领域的布局,也有望推动相关新业务的快速成长。当前公司需求端的订单饱和,面临一定程度的产能压力。

在云业务方面,紫光股份控股子公司新华三旗下全资子公司新华三半导体在去年11月份被纳入美国实体清单。对此,紫光股份表示新华三半导体为新华三集团单独设立的实体,新华三集团的ICT业务与新华三半导体业务各自独立运营,该事项对公司及新华三集团现有运营及财务状况无重大不利影响。

不过,1月12日,紫光股份第二大股东北京屹唐同舟股权投资中心抛出了减持计划,拟未来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86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