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受益于车用线束市场空间提升 卡倍亿2021年净利预增超89%

来源:财联社 作者:汪斌 2022-01-11 11: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益于车用线束市场空间提升 卡倍亿2021年净利预增超89%)

财联社(杭州,记者 汪斌)讯,智能化、电动化双轮驱动下,车用线束迎来新一轮增长空间。得益于车用线束用量显著提升,线缆厂商卡倍亿(300863.SZ)2021年业绩大增。1月11日上午,卡倍亿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本溪新能源汽车线缆生产线在建设当中,公司现有新能源车用线缆产能不方便透露;对于铜材价格上涨,公司将做好采购管理,将根据铜价波动情况及时调整产品价格。

卡倍亿1月10日晚间公告称,预计2021年实现净利1亿元至1.03亿元,同比增长89%-95%;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系顺应市场趋势积极扩大产能。

据财联社记者观察,2020年以来公司保持稳定扩产节奏,尤其新能源车用高压线缆产能持续扩充。为解决产能瓶颈,2021年3月,卡倍亿与本溪观音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项目建设投资协议书》,投资2.4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线缆生产线;三个月后,本溪卡倍亿汽车铝线缆建设项目因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足,被迫暂缓实施;12月份,卡倍亿向不特定对象发行2.79亿元可转债,用于进一步加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线缆领域产能。

公开资料显示,卡倍亿目前拥有上海、宁海、本溪、成都四大汽车线缆生产基地。2020年,公司市场占有率约8.94%。中金公司预计,卡倍亿募投项目(新能源汽车线缆及智能网联汽车线缆产业化项目1、新能源汽车线缆生产线建设项目)达产后,公司现有新能源车线缆产能将扩充近1.64倍。

汽车线缆是汽车电器的重要元器件之一,用于汽车的电能传输、信号传递和控制。卡倍亿作为汽车供应链中的二级供应商,为一级供应商汽车线束厂商提供汽车线缆配套服务。就车用线束的发展趋势而言,天风证券认为,受益于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趋势,车用高压线束的用量显著提升。据其推测,高压线束的国内市场在2025年将达到202.28亿,全球市场预计为450亿。

此外,在国内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和国产线束厂商成本优势凸显的背景下,我国汽车线束行业正处于逐步实现国产替代的趋势之中。据了解,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所用的硅橡胶高压线缆及智能网联汽车线缆多为国外进口,卡倍亿其所研发的产品已能够实现进口替代。

扩产同时,卡倍亿承受着铜材价格波动带来的成本压力。卡倍亿主营汽车线缆生产,主要原材料铜材的成本比重在85%以上。自2020年3月以来,铜价出现大幅波动。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至2021年上半年,铜材占公司主营业务成本比重分别为87.75%、86.23%、86.45%和88.15%。同期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4.36%、15.17%、11.02%和8.92%,整体呈下降趋势,其中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降幅较大。

另外还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第四季度汽车零部件板块集体走强,卡倍亿股价迎来一波大涨,但公司董监高却纷纷开启减持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卡倍亿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