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焦作万方陷“换事务所”风波 曾有两名董事反对续聘 公司回应:尚不清楚具体原因

来源:财联社 作者:张晨静 2022-01-05 15: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焦作万方陷“换事务所”风波 曾有两名董事反对续聘 公司回应:尚不清楚具体原因)

财联社(上海,记者 李哲)讯,焦作万方(000612.SZ)陷“换会所风波”。遭两名董事反对,续聘议案仍通过董事会审议,会计师事务所却拒绝续聘。就上述会所不接受委托原因是否与此两名董事反对相关,财联社记者致电焦作万方证券部,相关人士回复称:“具体原因不太清楚,以公司公告为主。”

1月4日焦作万方发布公告,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亚太事务所”)因项目较多,难以抽调足够人员,故不再接受公司续聘委托。而在几天前,焦作万方董事会刚通过续聘亚太事务所为审计机构的议案。

值得一提的是,焦作万方续聘亚太事务所事宜并非一帆风顺,此前续聘亚太董事会议案虽然通过审议,但曾有两名董事反对续聘。在2021年12月25日董事会通过的相关议案中,董事李重阳和吴永锭投出反对票,反对理由为审计机构服务年限过长,建议合理轮换。

根据公司公告,自2014年至2020年,公司年审机构始终为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宁波中曼为焦作万方新进二股东,持股比例为11.87%。锦江集团通过开曼铝业间接控股宁波中曼。李重阳现任锦江集团副总经理;吴永锭曾任锦江集团投资经理,现任开曼铝业开曼铝业证券事务代表及监事。

某审计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年审期间会计师事务所人员紧缺,相互抽调是常态,重点公司还会在11-12月开展预审,在年审开始前,事务所就已经开始安排人员规划了。此次董事会决议通过后会所不接受续聘,有存在其他原因的可能。

近期焦作万方风波不断,种种事项都可能成为2021年度审计工作中的难点。此前公司因洪灾停产预计减产铝产品产量7万吨,随后一董事拒绝在《上市公告书》上签字导致主承销商东兴证券单方面终止定增事项并遭深交所问询。

对于终止定增事项,焦作万方在问询函中表示,公司收到其中一名董事寄送的无法签署《上市告知书》的书面函件,并要求本公司对洪灾对业务运营影响等相关事项进行说明。随后,公司书面回复上述董事问题,并与其进行沟通解释,同时发送提示该名董事须履行勤勉尽责签署义务的书面邮件;截至12月1日,该名董事仍未签字。东兴证券在关注函中回复,该董事提出的问题涉及洪灾对上市公司业务运营影响等相关问题,涉及面较广,需要与股东、上市公司等多个层面配合调查。此外,东兴证券又从上市公司处获知,焦作万方同董事沟通其提出的问题未获得该董事认可。

定增叫停核心问题在于洪灾后影响,但焦作万方除了8月公告洪灾预计减产、预计三个月后恢复正常后再无复工复产相关公告。今日,焦作万方证券部工作人员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生产状态已完全恢复至灾前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