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布局再生资源业务板块 旺能环境控股立鑫新材料60%股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布局再生资源业务板块 旺能环境控股立鑫新材料60%股权)

1月4日,旺能环境(002034)发布公告,该公司拟通过子公司收购浙江立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鑫新材料或标的公司)60%的股权。


据悉,立鑫新材料正在建设以钴酸锂电池废料、三元锂离子电池废料为原料生产钴、镍、锂盐类氧化物类新材料产品的生产线,旺能环境看好立鑫新材料的发展前景,预计立鑫新材料正式投入运营后,为该公司未来的生产经营带来积极的影响。


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拟收购立鑫新材料60%股权


旺能环境主要采用BOT、BOO等投资运营模式,承接全国各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处置及其他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等环保项目。作为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立足于以特许经营的方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向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等固废处理领域扩展,致力于打造平台型环保企业。该公司以垃圾焚烧发电为核心,满足客户综合性、全方位、多层次固废处置利用的服务需求,打造国际性一体化环境服务商。


2021年是“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开局之年。该公司制定了“十四五”战略规划,以“致力于打造成为固废全产业链龙头企业”的企业愿景,确定“十四五”战略的发展目标:未来三年保持为国内以垃圾发电为主,综合固废类环境生态服务业务为辅的一线企业,在“十四五”期间进入固废行业综合排名前十。


旺能环境  2021年三季报


2021年前三季,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60亿元,同比增长106.41%;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4亿元,同比增长27.92%。


1月4日,旺能环境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浙江立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为积极布局新能源锂电材料绿色循环再利用产业,旺能环境拟通过子公司浙江旺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能再生)收购立鑫新材料60%的股权。


具体方式为:旺能再生以现金方式按照每股3元的价格收购原股东陆立松、张甲亮持有的立鑫新材料30%的股权,即900万元股权,股权转让对价为2700万元(含税)。股权转让完成后,旺能再生再以现金方式按照每股3元的价格出资6750万元用于认缴标的公司新增注册资本2250万元,溢价出资款4500万元计入旺能环境资本公积。原股东同意放弃优先购买权。此次交易总金额9450万元,收购完成后,旺能再生持有立鑫新材料60%的股权,纳入旺能环境合并报表范围。


发挥产业协同效应 完善再生资源业务板块


据悉,立鑫新材料正在建设一条以钴酸锂电池废料、三元锂离子电池废料为原料生产钴、镍、锂盐类氧化物类新材料产品的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年产3150t硫酸钴、1350t氯化钴、1305t氢氧化钴、2561t硫酸镍、1458t碳酸锂等。已完成投资项目备案证、环评批复、土地证等前期手续,厂区建设已经基本完成,主要设备均已经安装完成,预计2022年一季度可建成进入试运营。


依据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截至2021年11月30日,立鑫新材料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实缴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经审计的净资产为2023.09万元,该部分作为立鑫新材料定价基本依据。立鑫新材料以钴酸锂电池废料、三元锂离子电池废料为原料生产钴、镍、锂盐类氧化物类电池级、化工级新材料产品。主要生产硫酸钴、氯化钴、氧化钴、氢氧化钴、硫酸镍、氧化镍等产品,均有广泛的下游用途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基于目前国家对发展清洁能源的政策,可以预计锂离子电池的消费需求将几何级的增长,未来前景广阔、发展可期,该部分价值未体现在账面资产中。经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最终确定以每股3元的价格受让股权并增资立鑫新材料。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了解到,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消费和对三元动力电池需求的高速增长,钴、镍作为三元动力电池必备的原材料,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立鑫新材料的主要产品硫酸钴、硫酸镍等,在国家双碳要求的大背景下,再生金属资源化利用兼具减碳效应和经济效益,旺能环境看好立鑫新材料的发展前景,预计立鑫新材料正式投入运营后,将取得良好业绩,为该公司未来的生产经营带来积极的影响。


在综合考虑立鑫新材料与旺能环境发展战略的一致性、与现有产业协同性以及再生资源板块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因素,投资该项目符合旺能环境的战略规划、拓展新业务领域、打造新的增长点,旺能环境将进一步扩大和完善再生资源业务板块的市场布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将旺能环境收购事项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旺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