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连板迦南科技收关注函 被询是否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连板迦南科技收关注函 被询是否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

12月30日,迦南科技(300412)再度呈现出涨停走势,从12月28日至今,该股已经连续收出3个涨停板。而如果从11月29日算起,截至12月30日,迦南科技股价持续上涨,累计涨幅达164.54%,期间两次触及股价异常波动情形。

今日晚间,深交所发关注函,询问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等情形。

截至12月30日收盘时止,迦南科技报于24.1元,上涨4.02元,涨幅为20.02%。

迦南科技的股价在近期持续大幅上涨,也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12月30日,深交所向迦南科技下发了关注函。

迦南科技主要业务为制药装备,是国内知名的固体制剂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今年9月8日,迦南科技在接受机构调研时,与投资者就公司及子公司的流体装备、智能物流系统、固体制剂设备等业务进行了交流。

彼时,迦南科技表示,公司的客户绝大部分为国际、国内制药领域领先的知名企业,包括赛诺菲、诺华、葛兰素史克、辉瑞、拜耳、云南白药、恒瑞医药等。目前在手订单增长迅速,从半年报来看,截至2021年6月,合同负债大概4.2亿。

在谈及未来3-5年的订单预期时,迦南科技称,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看,一是国内的市场,行业集中度在提升,还有一个进口替代的高端产品需求;二是从国际市场来看,随着公司产品技术的持续创新,公司在高端市场会迎来更多的产品出口的机会;三是生物制药行业的快速发展也会带来更多的业务机会;所以预期是可期的。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今年11月29日,迦南科技的股价突然呈现出涨停走势。11月30日、12月1日,迦南科技的涨幅分别达到20.04%和7.77%。在那之后,迦南科技的股价一度呈现出震荡调整走势。从12月28日开始,迦南科技重拾升势,12月28日至12月30日,该股连续收出3个涨停板。

11月29日至12月30日期间,迦南科技两次触及股价异常波动情形,股价累计涨幅达到164.54%,自然也就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12月30日,深交所在向迦南科技下发的关注函中,要求迦南科技结合公司相关业务的实际经营情况、市场需求及环境变化、市场竞争力、主要客户、最近两年及一期业绩表现,核实说明基本面是否发生了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与公司基本面是否匹配,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市盈率、股价变动幅度等,就股价大幅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并核查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信息,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同时,迦南科技需要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6个月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并报备交易明细和自查报告。说明近3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

12月30日晚,在同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中,迦南科技表示,公司董事会确认,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从12月28日开始,迦南科技连续3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其中,12月30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迦南科技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分别是甬兴证券宁波和源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华福证券杭州天城东路营业部、中泰证券湖北分公司和申港证券北京分公司;卖出迦南科技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分别是机构专用、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中金财富证券无锡人民中路营业部、新时代证券成都一环路营业部和中泰证券济南二环东路营业部。

12月29日的龙虎榜数据当中,买入迦南科技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当中,甬兴证券宁波和源路营业部、华福证券杭州天城东路营业部、申港证券北京分公司同样也是榜上有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