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热点零距离】又涨停!动力源随“氢”起舞,狂收三连板!

来源:财华社 作者:虹小豆 2021-12-21 20:0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1日,动力源开盘一字板涨停,收报9.96元/股,逾21万手封单挂在涨停板上。而在此之前,动力源已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收板。且于20日晚,动力源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在2021年12月16日、2021年12月17日、2021年12月2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以上,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原标题:【热点零距离】又涨停!动力源随“氢”起舞,狂收三连板!)

12月21日,动力源开盘一字板涨停,收报9.96元/股,逾21万手封单挂在涨停板上。

而在此之前,动力源已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收板。且于20日晚,动力源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在2021年12月16日、2021年12月17日、2021年12月2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以上,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即便如此,公司股价表现依旧强势,在过去10个交易日股价涨幅已超57%。20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卖金额前五大的多为营业部,游资、散户博弈相当激烈。

那么,公司股价看涨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

多重概念加身

公开资料显示,动力源是专注于电力电子技术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持续聚焦数据通信、智慧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三大产业板块中电能转换与能源利用,主要产品包括直交流电源、监控系统、高压变频器等。

从收入结构看,公司超87%的营收来源于直交流电源产品,为公司的主要的收入来源。其产品覆盖物联网、光伏、储能等多个领域。

据年度公告披露,公司的智慧能源业务推出涵盖电动汽车交直流充电桩及充电模块、两三轮电动车充换电柜及配套电源、智能疏散系统及配套电源、EPS/UPS电源、高效工业电源、光伏逆变器、功率优化器、双向逆变器等,广泛应用于绿色出行、轨道交通、公民建、数据中心、工业能源、分布式发电及储能等领域。

此外,公司亦涉足新能源汽车、氢能领域,在电驱动系统、车载电源、氢燃料电池DC/DC变换器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市场方面已形成核心技术优势,在制氢、氢发电、氢燃料电池等方面均有核心产品。

由此可以看出,公司自身所发展的业务便具多重看点,可谓是集齐光伏、储能、氢能、新能源汽车等概念于一身,加着近期氢能顶层政策出台的预期的不断升温,包括深圳、北京、上海等地先后出台政策“推波助澜”,再一次把动力源推向风口,股价接二连三上演涨停潮。

然而,据公司最新公告披露,截止到2021年9月30日,公司氢能电源产品和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充电模块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金额为2320万元,该营业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较小。

业绩萎靡,净利延续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过往业绩表现却并不稳定,甚至多个年度出现盈利亏损局面。

回顾历年业绩,近10年以来,公司的营业收入始终未突破13亿元规模,且波动较大。具体看,2011年至2016年间,公司营收规模由6.95亿元飙升至12.78亿元,接近翻倍增长。但自2007年开始,公司营收调头下滑,2018年延续重挫跌至2014年同期水平,净利更是陷入巨额亏损,一口气亏损掉了以往多年盈利。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盈利再度亏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6亿元,同比减少2.33%;归属净利润亏损0.42亿元,同比减少478.63%。

2021年上半年,公司盈利延续亏损局面,且进一步扩大亏损至0.56亿元。对此,公司表示由于部分国际半导体器件(芯片)等原材料出现短缺,大宗物料(金属)持续上涨,供应商钣金件及相关产品供给不足,导致交付周期延长,同时港口一柜难求,物流费用上涨等因素影响下,产品成本上升,毛利率下降,利润同比较大幅度下降。

三季度,公司净利亏损有所缩减,但仍未摆脱业绩萎靡之势。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1亿元,同比下滑12.37%;归属净利润亏损0.55亿元,同比下滑355.50%。

其次,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0.39亿元,现金流能力亦明显恶化,可持续经营能力堪忧。

后语:

近期,受各类题材概念的影响,已有多股走出连续涨停之势。除动力源外,物流股三羊马已录得16连板,军工概念的西仪股份斩获12连板,可谓“妖股”林立。

由于当前的热点轮动较快,短期资金暂未形成一致认可,从而选择对市场焦点股“抱团”,形成多只个股连续暴涨的局面。所以,在“妖风”盛行之下,对于个股缺乏业绩支撑,短期情绪的变化也可能会导致筹码溃散的现象,投资者应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动力源也于12月21日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电力电子技术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服务。该公司核心产品主要应用于数据通信和智慧能源领域,新能源领域的产品为应用领域的拓展,销售规模较小,占公司总的销售收入比例较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羊马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