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正邦科技控股股东和一致性动人有息负债118亿元:质押1亿股还债 所持股份85%已质押

来源:挖贝网 2021-12-20 14:4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正邦科技控股股东和一致性动人有息负债118亿元:质押1亿股还债 所持股份85%已质押)

挖贝网 12月20日消息,为了偿还债务,正邦科技(002157)控股股东正邦集团和一致性动人江西永联农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江西永联)分别质押7400万股和2600万股,合计质押1亿股。截止到12月20日,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已超过85%。

资料显示,正邦集团和一致性动人持有公司50.59%股份。其中,正邦集团持股质押率为88.97%、江西永联持股质押率为79.07%、共青城邦鼎投资持股质押率为100.00%、共青城邦友投资持股质押率为100.00%,林印孙和林峰合计持有的0.17%未质押。

据了解,目前,正邦科技控股股东和一致性动人有息负债已经超过118亿元。

正邦集团有息负债合计为70.3亿元,其中未来半年内需偿付的债务金额为19.8亿元,未来一年内需偿付的债务金额为45.6亿元,估计未来一年内需偿付债务中根据授信预计可续贷债务金额约为45.3亿元。

江西永联有息负债合计为48.2亿元,其中未来半年内需偿付的债务金额为19.6亿元,未来一年内需偿付的债务金额为37.8亿元,估计未来一年内需偿付债务中根据授信预计可续贷债务金额约为37.8亿元。

正邦科技表示,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高比例质押股份主要原因为用于参与公司定向增发、支付融资本息等,押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债务,预计还款资金来源为其自筹资金。

正邦科技强调,正邦集团、江西永联、邦鼎投资及邦友投资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还款来源主要包括投资收益、上市公司股票分红等,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 正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