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创业板指跌2.09%退守3400点,热点题材退潮,金融股冲高回落

来源:金融界 2021-12-06 15:0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创业板指跌2.09%退守3400点,热点题材退潮,金融股冲高回落)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12月6日消息 周一沪指小幅高开,深成指、创业板指低开,盘初市场下探后回升,沪指、深成指翻红后呈现横盘震荡态势,创业板指再度走弱;午后三大指数集体下行,沪指翻绿,尾盘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2%并退守3400点。

截至收盘,沪指跌0.5%,报3589.31点,深成指跌0.93%,报14752.96点,创业板指跌2.09%,报3405.9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2036.1亿元,为连续第3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3.95亿元。两市69股涨停,15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多元金融、证券、保险中、证券等涨幅靠前,能源金属、仪器仪表、半导体、医疗器械、电机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EDR概念、券商概念、绿色电力、煤化工等概念表现抢眼。

汽车零部件板分化,德宏股份、全柴动力、迪生力、湖南天雁、跃岭股份涨停,一汽富维、圣龙股份跌停;

绿色电力概念异动,华电国际、洛阳玻璃、和邦生物、华电重工涨停,亿利洁能、时代新材、宁波能源、宝新能源触及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走高,中国铝业、株冶集团涨停,红星发展,云铝股份、南山铝业等跟涨;

EDR概念冲高回落,启明信息、锐明技术触及涨停,协创数据、天迈科技等大涨;

房地产板块盘初走强,新黄浦、中交地产涨停,招商蛇口、保利发展、招商积余、金科股份、万科A等冲高;

券商板块盘中拉升,兴业证券一度涨停,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涨幅居前;

银行、保险板块亦有出色表现,瑞丰银行、平安银行、成都银行等涨幅居前,保险股全线飘红;

个股方面,收购股权发力生物医疗业务,济南高新连续3日涨停;

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新华制药涨停;

与天津瑞能签订战略协议,水发燃气涨停;

拟收购股权向军品业务转型,西仪股份涨停;

置入新能源发电业务,广宇发展涨停;

新华都再度涨停,此前公告称筹划出售零售业务板块;

鼎胜新材跌停,因涉嫌信披违规公司及董事长收立案告知书;

股东孙世尧累计减持882.88万股,中锐股份跌停。

【机构策略】

海通证券:今年以来A股指数波动小,上证指数振幅仅为12.6%,创历史新低,但是行业离散度较大,为2005年以来第三高。借鉴历史,A股波幅有望扩大、行业分化将收敛,诱因是政策发力稳增长。跨年行情正在展开,配置上偏均衡,如低估的金融地产、高景气的硬科技等。

国金证券:围绕年底和明年初行情布局,聚焦新能源板块的主线回归,关注医药板块和消费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该机构认为,年底和年初行情的主线仍是长期逻辑难以证伪,短期业绩也没有利空的新能源板块;消费板块和医药板块年底或存在超跌反弹机会,券商板块或存在短平快机会。

华西策略: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新能源(车)(智能电网、储能、风能、光伏等);(2)消费升级相关,食品饮料、医药等;(3)受益于“因城施策”地产政策边际变化的“房地产”板块,个股上聚焦在市场份额提升的央企。

中信证券:从机构布局明年的角度而言,预计随着年末排名结束,避开预期较为充分的赛道,转而布局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以及调整后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品种将逐步成为共识。各细分行业龙头明显胜出的蓝筹行情特征也将更加清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