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风证券:维持木林森(002745.SZ)“买入”评级 布局海外光伏及储能市场 多轮驱动快速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2 14:2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风证券:维持木林森(002745.SZ)“买入”评级 布局海外光伏及储能市场 多轮驱动快速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木林森(002745.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13/15.98/19.28亿元。

事件:公司与朗德万斯及珠海和谐卓越投资中心于2021年11月30日签署《合作备忘录》。由公司、朗德万斯和和谐卓越或其指定方三方共同出资设立公司LEDVANCE ENERGY SOLUTIONS CHINA,主要在海外从事分布式户用和商用光伏系统和光储一体化业务,业务范围包括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该项目第一期拟投资总额10亿元人民币。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持续推荐木林森,看好在全球实现“碳中和”的背景下,朗德万斯的全球销售网与和谐卓越的光伏布局的协同发展,此次合作将助力公司有效开拓海外太阳能发电的增量市场。

全球“碳中和”共识,带来太阳能市场快速增长机遇。

为应对气候变化风险、推动可持续发展,全球有超三分之二的经济体宣布“碳中和”目标。当前国际社会已对通过减排减碳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基本达成共识,“碳中和”成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必然选择。目前已经发布“碳中和”目标的经济体GDP在全球的占比已超过三分之二,目标实现年份集中于2050年前后。

为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将进一步提升,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预测,2050年全球超过六成的电力供应来源于太阳能和风能;从装机存量结构来看,全球太阳能发电装机占比有望达到46.5%,风能发电装机占比有望达到26.9%,二者合计占比超过70%。

全球销售网结合光伏产业,重点布局海外增量市场。

和谐卓越在光伏和储能产业链上下游有着深入的布局。朗德万斯是全球前二的国际通用照明品牌,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法人单位及拥有销售网络,业务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品牌影响力和渠道来看都具备良好的业务发展基础。

目前在全球减碳的背景下,光伏和储能市场空间大,未来公司将光伏和储能作为公司的战略级业务,会根据新公司发展阶段以及海内外市场需求,借助和发挥上市公司平台的资源优势,重点布局该业务领域。该次合作契合全球能源发展以及我国“碳中和、碳达峰”的指导方针,具备较好的发展前景及经济效益,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强自身综合竞争能力,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公司积极布局新兴产业,多个增长因子驱动公司成长。

公司已在植物照明方面、MiniLED等领域进行积极布局,与产业链相关利益方建立紧密合作。结合此次公司在光伏市场的深度布局,公司未来业绩增长驱动力强劲。

风险提示:海外太阳能发电装机量不及预期、潜在疫情扩大风险、双方合作进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