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民生证券:首予中国长城(000066.SZ)“推荐”评级 前三季度营收高增 定向增发彰显信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2 09:2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生证券:首予中国长城(000066.SZ)“推荐”评级 前三季度营收高增 定向增发彰显信心)

智通财经APP获悉,民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中国长城(000066.SZ)“推荐”评级,公司是国产化芯片龙头天津飞腾的主要股东之一,具备芯片、整机集成两大优势,在政府国产化项目替代中建立更强的优势地位。同时,金融、电力、电信等关键行业国产化逐步展开,是未来业绩增长潜在动力。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12.01/15.52/17.05亿元,EPS0.41/0.53/0.58元,对应PE34X/27X/24X。

事件:2021年11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民生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保持快速增长,利润逐步释放

根据公司公告披露,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8.71亿元,同比增长59.13%,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63.23%;Q3单季度实现营收46.82亿元,同比增长32.61%,实现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35.17%。公司三季度整体延续了Q1、Q2营收高速增长的趋势,并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前三季度整体的净利润高速增长。

飞腾芯片持续发展壮大,与公司业务形成有效协同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参股公司天津飞腾在2020年实现营收12.7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13.86%,实现净利润3.41亿元,脱离长期以来盈亏平衡的状态。2021年上半年,飞腾再次实现营收11.83亿元,净利润4.6亿元,整体基本追平去年全年营收表现,并在利润端实现反超。公司基于飞腾的双路服务器成功入围工商银行采购目录,并成功研制基于飞腾芯片的超轻薄笔记本系列产品。该行认为,飞腾芯片作为国内国产化芯片领域的佼佼者,有望借国产化发展东风进一步壮大,并与公司自有的服务器等业务有效协同。

定向增发彰显发展信心,大力布局国产化项目

2021年8月21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公告,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87亿元,募投项目中的核心项目为国产高性能计算机及服务器核心技术研发及产能提升项目,其中国产整机智能化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0亿,彰显公司发展国产化整机项目的决心。

风险提示:飞腾芯片研发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整机业务毛利润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