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2022年热电联产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全】2022年热电联产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十四五”时期,我国大力推动绿色节能技术的发展,在碳中和的大趋势下,热电联产将越来越受到重视。2020年,众多热电联产企业相继上市,相关企业在居民供暖、化工用电和企业自给自足方面不断做出贡献,可以预见,未来热电联产将成为我国改善环境、增强城市基础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全球能源紧张的问题开始出现,热电联产也可以成为缓解能源紧张的一种方式。

热电联产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恒盛能源(605580)、宁波能源(600982)、世贸能源(605028)、新中港(605162)、大连热电(600719)、协鑫能科(002015)、杭州热电(605011)、福能股份(600483)、长青集团(002616)、内蒙华电(600863)、建投能源(000600)、九洲集团(300040)、天富能源(600509)等。

本文核心数据:热电联产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热电联产行业上市公司热电联产业务比例等。

1、热电联产上市公司汇总

热电联产是指在同一电厂中既生产电能,又利用汽轮发电机做过功的蒸汽对用户供热的生产方式,提高了热利用率,是全球公认的节约能源、改善环境、增强城市基础设施功能的重要措施,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是实现循环经济的重要技术手段。

热电联产的直接上游为煤炭、生物质和其它用于燃烧的燃料,中游生产出的电力和热力主要用于化工、居民供暖、造纸业等各个行业。

热电联产行业上游上市公司有:陕西黑猫(601015)、郑州煤电(600121)、美锦能源(000723)、中国神华(601088)、陕西煤业(601225)、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等;

热电联产行业中游上市公司有:恒盛能源(605580)、宁波能源(600982)、世贸能源(605028)、新中港(605162)、大连热电(600719)、协鑫能科(002015)、杭州热电(605011)、福能股份(600483)、长青集团(002616)、内蒙华电(600863)等。

2、热电联产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在热电联产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大部分企业的热电联产业务占比较高,其中,恒盛能源、新中港、大连热电、协鑫能科、杭州热电和金山股份的热电联产业务超过95%。另外,大部分企业针对小部分特定区域或市进行供电及供热,受电力及蒸汽产量有限及较远传输将造成能量损耗影响,较少企业向其它地区供给。

3、热电联产上市公司业务业绩对比

从已经披露的热电联产业务营收规模来看,内蒙华电、建投能源和协鑫能科三家企业的热电联产业务营收超过100亿元,其中,内蒙华电营收最高,达到142.90亿元;从业务毛利率水平来看,九洲集团的电力方面毛利率最高,达到69.95%,其次为世贸能源,热电联产业务毛利率达52.24%。

从2020年公司电销量情况来看,内蒙华电电力销量最高,达到535.05亿度;其次为建投能源,达到365.03亿度。从蒸汽销量来看,协鑫能科的销量最高,达到1541.86万吨;其次为嘉化能源,达到762.25万吨。

4、热电联产行业上市公司热电联产业务规划对比

从热电联产行业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来看,部分企业在稳固当前热电联产业务的同时,将继续开发新技术,并使用生物质发电等环保技术,如宁波能源、长青集团和华光环能等;部分企业新建了产能,比如新中港、协鑫能科和金山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