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沪指低开高走微跌创业板指涨近1%,新能源车板块领涨,军工股活跃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1-29 11:3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低开高走微跌创业板指涨近1%,新能源车板块领涨,军工股活跃)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11月29日消息 多国发现变异毒株,全球市场近期受到扰动,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早盘市场表现分化,创业板指盘初拉升率先翻红,盘中一度涨超1%,随后小幅回落于3500点附近震荡,沪指则逐步回暖,临近午盘逼近翻红。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04%,报3562.7点,深成指涨0.28%,报14817.84点,创业板指涨0.94%,报3501.4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464.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38.6亿元。两市67股涨停,2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电池、电机、光伏设备、电网设备等涨幅靠前,民航机场、旅游酒店、家用轻工、珠宝首饰、石油行业等跌幅居前;军工、新能源车、锂电池、智能电网、病毒防治等概念表现抢眼。

新能源车板块依旧抢眼,京泉华、文灿股份、中鼎股份、上柴股份、可立克、铜峰电子、锐新科技、德迈仕、长城科技、祥鑫科技涨停;

军工板块走高,博云新材、光电股份、北摩高科、久远银海、天奥电子涨停,

锂电池板块活跃,融捷股份、金圆股份、维科技术、鹏辉能源涨停,

节能电机概念维持热度,方正电机、英洛华、横店东磁涨停;

智能电网概念升温,煜邦电力、远东股份、宝光股份涨停;

电子烟概念拉升,陕西金叶5天4板,中科信息、东风股份涨停;

元宇宙概念分化,启德设计、兴瑞科技涨停,共达电声、电魂网络、岭南股份、中青宝等不同程度下跌;

检测试剂板块大涨,天瑞仪器涨停,硕世生物、之江生物涨超10%;

口罩概念异动,振德医疗涨停,美联新材、瀚川智能、阳普医疗等涨超5%;

个股方面,置入比克动力75.62%股权,新力金融连续3日涨停;

投建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丰元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子公司收到《支付业务许可证》,海联金汇连续两日涨停;

拟易主济南国资,常铝股份一字涨停;

拟设立氢能业务及数字科技子公司,中国能建涨停;

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北特科技跌停。

【机构策略】

国泰君安证券:受变异新冠病毒Omicron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出现震荡。当前来看,核心的担忧在于病毒突变可能导致免疫逃避和传播能力增强,进而拖累经济复苏进程。参考6月下旬之后Delta病毒演绎脉络,其对A股冲击类似于“黑天鹅”事件,边际影响逐步趋弱,国内市场更加遵循内生逻辑。

中金公司:在疫情新变数之下,A股可能比海外市场相对更有韧性,内部稳增长的政策预期可能是主导市场表现的更关键因素。市场短期路径可能仍会有波折,但可能无需过度悲观,当前到年底及明年初可能是政策加力的重要窗口期,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重要的观察节点。配置继续向政策预期及中下游方向倾斜。1)政策边际变化或发力潜在有支持的领域,包括地产稳需求相关产业链、潜在的消费支持领域、券商等。2) 今年已经有所调整、估值已经不高、中长期前景依然明朗的中下游消费,自下而上择股,包括食品饮料、医药、家电、轻工家居、汽车及零部件、互联网与传媒、农林牧渔等。3)高景气的制造方向,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依据产业链环节景气程度变迁而择股配置,特别关注输配电升级、汽车零部件等环节的制造机遇。

安信证券:注重明年的业绩稳定和高景气的确定性,建议暂时避开可能受到疫情爆发影响的部分行业。当前重点配置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包括光伏、新能车(汽车零部件、锂资源、锂电池)、CXO、军工等。继续关注食品饮料等板块估值修复的机会。规避旅游、餐饮、航空等可能受到疫情爆发影响的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