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信达证券:予安井食品(603345.SH)“买入”评级 收入稳健增长 净利润持续提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6 10:1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达证券:予安井食品(603345.SH)“买入”评级 收入稳健增长 净利润持续提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信达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予安井食品(603345.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EPS为2.99/3.93/5.25元,对应PE为62.92/47.88/35.83倍。

信达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收入稳健增长,净利润持续提升。

2015年公司收入增速下滑,利润率降低。2016-17年收入增速和利润率有不同程度回升。2017年环保督查趋严,包材、运输等成本价格大幅上涨,已经出现了部分小企业关闭的情况,市场份额向龙头集中。

2018年重点推出小龙虾新品,提价缓解成本压力。2019年通过提价和调整配方等方式对冲猪价上涨压力,同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绑定团队利益。2020年疫情刺激C端居家需求,公司收入和利润超预期。2021年商超渠道需求发力、叠加成本上涨压力,二季度开始公司业绩低于预期。2017-20年规模效应下,销售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持续下降。

产品开发采用跟随策略,持续开发新品。

公司按照“及时跟进、持续改进、适度创新”的新品研发理念。新品由于产品竞争对手较少,比价现象不明显,定价往往相对较高。18年公司推出“洪湖诱惑”小龙虾系列产品、丸之尊系列产品;2019年公司推出锁鲜装1.0系列产品;20年公司推出锁鲜装2.0系列产品。

家用火锅料产品呈现出升级换代的现象,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特别是锁鲜装产品在疫情的催化下,出现爆发式增长。预制菜是公司的又一增长曲线。冻品先生立志成为中餐食品标准化制定者,切入预制菜千亿赛道,发展空间巨大。

从沿海向内陆渗透。

公司产能紧缺,生产线满负荷运作。公司产能利用率常年维持在100%以上,产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持续推进“销地产”策略,进一步增强“产地研”优势。公司目前以华东大区为根据地市场,东北和华北大区为重点市场,进一步快速发展华南、华中、西南等其他区域市场。截止2020年末,公司设计产能为57.83万吨。定增项目合计新增产能76.25万吨,奠定公司未来5年的发展基础。

投资建议:锁鲜装作为中高端产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随着商超渠道的恢复,21Q3锁鲜装产品已恢复增长,该行预计未来锁鲜装销售额仍会持续稳定增长。预制菜是公司重点打造的品类,国内市场空间大,安井在管理、渠道和品牌方面都有竞争优势。

股价催化剂:产品提价;原材料价格下降;业绩超预期等。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食品安全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井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